本篇文章505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金山市镇后港村村民沈先生向我们热线反映,该村实施截污治理工程后,他家屋后沿河坡的土地塌陷,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接线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在沈先生的房子后面看到,由于水土流失,岸边的一棵树的树干向河边倾斜,整个树根几乎是“framed/きだよ 0/”;河边的泥土和岸边的竹林一起掉进了河里,把竹子连根拔起,一些还没有掉进河里的竹子也处于危险之中。

记者了解到,这条河就是金山区后港塘河。最近,该村实施了污水拦截和管理项目,并将污水管道埋在距离河岸不到一米的地下。虽然这项措施使人民受益,但也使他们担忧。在施工过程中,挖河堤导致河岸坍塌,加剧了沿岸的水土流失,使河岸越来越窄。为了防止河岸进一步坍塌,沈先生花了四天时间从外面搬运石块,并把它们堆在河岸上,希望能减轻水土流失,但却无法阻止河岸坍塌。

沿河土地出现塌陷 金山村委承诺尽快解决

记者随后联系了村委会,反映村民的意见和要求。村委会成员陆文说,他已经联系了项目负责人,项目部正在研究解决方案。记者还联系了项目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正在与金山区水务局、城建办等各方协调解决方案,并将尽快给出解决方案。本报将继续关注这一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给村民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沿河土地出现塌陷 金山村委承诺尽快解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