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7字,读完约4分钟

石芬芬,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坚持思想引导,树立保障民生的新理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才能实现保障民生、提高人民福祉的基本功能。

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坚持突出重点,开创民生保障新亮点。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以上海为契机,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高金山人自主创业、自主择业能力,有效解决金山企业就业结构性矛盾。进一步规范征地养老统筹,实施全民保险计划,深化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推进长期保险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社会保障需求。

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坚持夯实基础巩固民生保障新基础。以局党支部班子和局机关领导为重点,实施以增强抓建设、带班子、谋发展能力为重点的“监控工程”,切实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则、敢负责、会做人的骨干队伍。以我局青年人才队伍为重点,实施以提升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敬业精神为重点的“青年工程”,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综合素质高、勇于创新、梯级对接的新生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在窗口服务中的“火车头”作用,推进政府服务各环节的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效率,切实让群众“少跑一公里”。

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卢银娟,金山区文化广电总局局长

2018年,金山区的文化工作将为金山打下良好的“文化牌”,提升金山文化的软实力和人们的文化获取感,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

首先,我们应该提供“真正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全面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力争明年实现全覆盖,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多层次人群需求。

第二,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发展的维度上保护“厚重”文化遗产。继续打造具有金山农民画、金山故事等特色的传统文化品牌。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在金山区建设非遗传展示中心,推进金山特色非遗产项目的现场传承。加强对金山名人、古籍等历史资源的研究和宣传。

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第三,我们应该在引领和凝聚所有人共同的价值追求的维度上创作“优秀”的文学作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12届中国艺术节等时间节点,我们创作生产了一批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讴歌了新时代。完善群众文艺创作工作机制,加强对文艺创作的支持和鼓励。

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第四,在深化文化供给结构改革的维度上,培育“强势”文化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影视、网络视听和动漫产业,引导未来影视产业基地和主题电影城镇建设。推进“文化加”战略,加快传统文化品牌产业化。

石花街党工委书记李朗

自市委、金山区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形成以来,石化街在改善治安和民生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石化街将努力构建符合自身实际、具有街道特色的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使石化社区居民享受与市中心街道同等水平的民生服务。

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一方面,我们应该继续建设一批民生岗位来填补这项服务。尽快启动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改造工程,同时加强文艺队伍建设,丰富群众文化活动,通过不断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文化惠民品牌,“公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社区日”系列活动在继续实施。此外,在现有睦邻中心良好运行的基础上,选择建设一个睦邻中心,形成南北均衡有效的辐射格局。利用“五违四要”综合整治腾出的城市空空间,开展城市功能“微更新”,同时做好“无违章建筑”居住区的创建工作,根据居住区的实际情况创建“一屋一景”,使居住环境更加优美。

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另一方面,要探索建立合理有效的民生保障服务运行机制。着力探索和创新民生服务运行机制,积极运用各种力量提供专业服务。一是在合格的服务岗位上,要采取“公共建设、私人经营、委托管理”的运作模式。例如,新建的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将通过购买专业养老机构的形式提高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引导和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居住区民生服务,打造有效的网上和网下民生服务闭环,开放咨询理解、预约服务、服务提供、资费支付和服务评估的全过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在民生保障、文化繁荣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