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住在石化街善隆新村的吴女士将自己的旧毛衣和鞋子打包,放入小区门口的废旧衣物回收站。金山区有262个这样的回收箱,分布在金山区11个街道镇(金山工业区)的259个社区。

近年来,金山区采取了多项措施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减量化。各社区的电子垃圾回收箱按社区垃圾箱分布,金山区设置259个,实现金山区全覆盖;有500多个可回收的垃圾箱(废纸、废塑料、废玻璃等)。);翻新12个垃圾房。金山区还将依托现有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废弃物的转运点,并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增加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废弃物的储存容器。

金山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同时,金山区开始培育回收主体,规范市场运作体系。金山区的废旧衣物由上海元元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鲁生纺织有限公司和上海荣昊纺织有限公司收集、运输和处置..有毒有害废弃物由上海邰方有害废弃物分拣中心收集、运输和处置。电子废弃物由上海金山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收集、运输和处置..这些回收单位已向市绿化市容局备案,以进一步规范市场运行体系。

金山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在整合现有资源方面,金山区积极构建资源回收和垃圾清除的“1+3+1”网络模式。其中,“1”指社会回收,生活垃圾中的一般可回收物由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在源头进行分类回收,与生活垃圾分类人员协调配合建立“一岗两职”制度;“3”指的是专业回收,由专业公司在废旧服装、有毒有害废物和电子废物三个子部门进行;“1”指生活垃圾的清运,由环卫作业公司运至垃圾中转站。据报道,2017年,全区共收集了25.9吨废玻璃、58.1吨废衣服和520吨废金属。

金山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此外,金山区通过政府采购服务,在社区源头引入社会企业参与绿色账户服务指导、培训动员、积分交流等工作,并通过各镇(金山工业区)第三方力量与社区管理力量的互动,形成相对稳定的工作团队,共同指导和推动绿色账户工作。目前,金山区绿色账户已覆盖15.8万居民,激活绿色账户卡13.4万多张,累计积分6000多万点,开展绿色账户赎回活动400多项,消费积分4000多万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