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最近,黄浦区采取了许多措施,以确保在疫情期间民生服务不会混乱。

“不要懈怠”地为老人服务。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监测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鼓励家庭成员利用电话和网络开展“云访”,确保机构管理规范和人员安全;综合安排社区居家养老,实施基本膳食保障,家庭医生、重点老人、独居老人等困难老人,通过电话跟踪、居家养老、邻里互助等方式开展家庭护理。

黄浦区确保民生服务不断不乱

加强对困难的救济,“不要放松”。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社区特殊儿童和综合救助的实施办法,简化低保、特困救助等社会救助的审批程序,实行“先审批救助,后补充物资”,将疫情困难户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做好社区特殊儿童的安全保护工作,加强对寄养家庭的监管,实行“一人一档,一日一问,一日一报”的管理。

黄浦区确保民生服务不断不乱

关心特殊的人是“不缺乏的”。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开展“三位一体”联合整治和救助行动,重点巡查和救助地铁出入口、公园、绿地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实施“冬送暖”专项救助,发放防疫用品和救助联系卡,安排救助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进入救助站,确保人员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确保民生服务不断不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