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金山区的说法,每天饭后散步是许多居民的习惯,但是在路上散步并不安全。因此,近几年来,金山区朱泾镇设计改造了许多杂草丛生的荒地和混乱的街角,使之成为居民的良好休闲场所。最近,朱泾镇的金龙公共绿地正式开放,朱泾镇的居民吃完饭后有了另一个休闲的地方。

金山区朱泾镇金龙公共绿地开放

据了解,该绿地位于金龙新街以北、神普景南路以东、实验小学南校区以南、规划公共绿地以西,总用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绿化以乡土树种为主,以乔木为重点树种和骨干树种,辅以小乔木、花灌木、草本和地被植物,形成多样化的植物群落景观。

金山区朱泾镇金龙公共绿地开放

绿地规划是一环、一带、一轴,设计了多个不同高度的斜坡。通过园林道路、植物和地形创造不同的功能方向,创造健身步道、博雪广场、怡海广场、竖亥长廊、戏曲文化长廊、宋庆馆、郎悦广场、幽谷、秦雪湾、向异花园等动静结合的景观。

金山区朱泾镇金龙公共绿地开放

据了解,绿地的设计遵循功能性、生态性和经济性的原则。在创造绿地生态功能的前提下,增加满足附近居民和学校休闲活动的功能,实现绿色景观与空活动的结合,从而进一步改善周边社区和商业区的景观环境,提升区域生态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朱泾镇金龙公共绿地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