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3月8日下午,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到张延镇调研,先后参观了建农村、力克精密机械、历史风貌保护区。调查中的两起“事故”让记者感受到了调查的务实性和高效性。

因为去张延考察前在区领导胡卫国那里有个招待会,所以从区政府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半了。我一上车,区长胡伟国就问,“调查的最后一站在哪里?不要再去镇政府的会议室了,在附近安排一个开会的地方。”这是第一次“事故”,论坛暂时由镇政府改为南社。

金山大调研:从"环节间"挤出时间

第一站是建设农村。周家台是一个文明的村庄。每栋房子前面都有小花园、小菜园和小果园,但统一安装的栅栏已经损坏。胡卫国听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萍的介绍,建议说:“这些买来的篱笆往往是破的。”你能用绿化带作为栅栏吗?它们很漂亮,不需要经常更换。”

金山大调研:从"环节间"挤出时间

看到村里的河道整治后,街头河打开了,水变清了,河堤上种上了绿色植物。然而,由于地形原因,雨水管道暴露在河岸的草坪上,这与周围井然有序的新环境特别不协调。“乍一看,在建设过程中没有动脑筋,不仅实用,而且美丽的乡村应该是美丽的,这些细节都应该认真对待。”胡卫国走上河岸仔细观察,与大家讨论如何弥补这种“不和谐”。

金山大调研:从"环节间"挤出时间

虽然有点冷,胡卫国还是非常仔细地看着每一个点。特别是胡伟国认为,农村美丽农村建设已基本形成,与村干部探讨如何使集体农场在引导农民增收致富、鼓励村里大胆探索、率先尝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农村振兴是胡伟国省长特别关心的问题。就这样,我边走边看边说。本来我只安排了15分钟的参观,但却花了45分钟。这是第二起“事故”,调查被严重“拖延”。

事实上,现在看来,这两起“事故”并不出人意料。正是因为从历史区域的最后一站到镇政府讨论之间的“互动”时间减少了,所以研究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更深入、更扎实。

我认为有必要表扬这样的研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大调研:从"环节间"挤出时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