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8字,读完约1分钟

在明朝的小节日期间,金山区的墓地迎来了祭祀和扫墓的高峰。据统计,从3月31日到4月7日,大约有45万人牺牲,5.6万辆汽车牺牲。

节日期间,金山公安局、金山公交和公墓管理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维护扫墓秩序,确保交通顺畅有序。与此同时,花祭扫、网上祭奠、远程祭奠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逐渐被公众认可,文明低碳的祭扫理念已成为普遍做法。

清明节是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人们缅怀死者,谨慎地追求自己的生活。今年清明节期间,金山区迎来了3月31日的第一次祭扫高峰。4月5日,有5万多人参观了枫泾公墓,埋葬的人数达到了130人。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祭祀和扫墓的安全,枫泾公墓安排志愿者提供指导服务,并增派保洁人员确保路面整洁。尽管人群密集,但许多市民表示,墓地秩序井然,并不拥挤。鉴于许多祭扫清明节的人来自城市,金山巴士在清明节期间临时开通了梅峰线巴士,途经莲花路地铁站和梅陇等交通枢纽。

清明期间金山各墓区客流平稳有序

当天,金山公安局加大了现场警力,安排18名警察和50名辅警参与车辆分流工作,确保墓区出入口交通安全有序。一名警察告诉记者:“最早的一批警察今天六点左右就上岗了,把所有的交通标志和反光锥都放好了。我们都在6: 30开始工作。确保人员流动不分散,职位不撤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清明期间金山各墓区客流平稳有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