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6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充分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和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蒙山中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母亲节活动、教师插花活动等。

2018年3月29日,蒙山中学宁信绿园心理中心的陈红老师,第一次做了一个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爱打就赢,自信就成功”,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接受自我,提高自信心。

2018年4月12日,陈红先生为所有预科生做了一场关于“我是人际交往中的小人物”的专题讲座。学生在这次心理讲座中获得了人际交往的知识和技能,对创造和谐健康的人际交往有了更深的理解。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5月10日上午,蒙山中学开展了“时光荏苒,春暖花开”的活动来感谢母亲节。儿童的身心健康离不开父母的照顾。在这里,一群孩子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为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帮助师生减轻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学校于5月11日下午举办了第六届校园师生趣味运动会,主题是“享受体育,娱乐,激发青少年身心”。每个人都积极投资了四个项目:“滚大铅笔”、“点投影”、“爬山”和“毛毛虫”,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

金山区蒙山中学开展“心理月”系列活动

在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好孩子在青春期的身体变化。为了帮助初中男生正确认识青春的觉醒,解决青春期的困惑,成为负责任、阳光、自信的男人,5月16日中午,陈红先生为初中男生做了一次关于青春期心理学的专题讲座。

金山区蒙山中学开展“心理月”系列活动

五月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在这个鲜花盛开的美丽季节,为了放松教师的身心,蒙山中学工会心理中心于5月18日下午开展了“乐在其中”的创意插花活动。

在这个心理活动月,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学生不仅可以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关注自己的心理素质,茁壮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蒙山中学开展“心理月”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