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2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裴。据该网站6月3日报道,初夏的金山市海滩上,数百只造型独特、色彩斑斓的风筝随风摇摆起舞。昨天上午,“郑舞蓝天助创城市”2018金山石化街非物质文化融入社区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500多名市民观看。同步在线直播点燃了居民的观看热情,有超过3万名在线观众。

非遗文化进社区 金山石化街道"筝舞蓝天 助力创城"

描述: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来自石华街辖区内四个风筝传承基地学习点的“学员”展示了自己的特色风筝。海棠居委会学习点采用8+3“亲子活动”,家长陪孩子一起学习制作简单的钻石风筝;山新阳光城居委会的学习点,通过制作传统的三角简易风筝,现场放飞,让老人快乐健康;学院附属小学以学生为主体,制作三角形、菱形、六角形等风筝,激发学生对风筝的兴趣;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建立了一个设施完善的风筝实验室,将金山农民画的元素与传统风筝相结合。

非遗文化进社区 金山石化街道"筝舞蓝天 助力创城"

描述:手绘风筝

在海滩上,人们在诸如舞龙舞狮和放风筝等活动之前都很拥挤。一只66米长的龙首蜈蚣风筝“八平”在蓝天上,几十只主题风筝在空海岸上,运动风筝表演诸如俯冲和旋转编队的特技,令人眼花缭乱。其中,三个“创建城市的风筝”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帮助金山区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据了解,石化街“金山龙风筝制作技艺”是金山区的一个非遗留项目。作为该项目的继承者,123650岁以上的李德明在空看着他的领头蜈蚣风筝翱翔,非常兴奋:“我很高兴我把我的爱好变成了事业,虽然我遇到了困难,但正是这种对风筝的热爱让我坚持下去。”

非遗文化进社区 金山石化街道"筝舞蓝天 助力创城"

描述:放风筝

近年来,石化街积极推进一系列非遗产保护活动。通过风筝学习,它进入了“基地”、“社区”、“校园”、“送”课程和“送”体验,并积极创建了“3”、“2”、“1+2+3”学习网络(试点),即公民终身学习风筝体验基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非遗文化进社区 金山石化街道"筝舞蓝天 助力创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