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28字,读完约6分钟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10号台风预计将于21日进入东海东南部,最有可能在21日晚至22日上午登陆浙江北部沿海(不排除登陆上海的可能)。受“安倍”环流影响,金山将有明显的风雨。请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合理调整行程,做好防台防洪工作。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台风的最新趋势

据了解,“阿部”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21日晚至22日上午有可能在浙江北部沿海登陆(不排除在上海登陆的可能)。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 ~ 11级,25 ~ 30米/秒)。着陆后,它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未来几天的天气

受“安倍”环流影响,金山将有明显的风雨。预计从21日下午开始,该地区风力将趋于增强,大风过程将持续到23日,其中21日晚至22日风力最大,风力可达8 ~ 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沿海海平面将达到10 ~ 12级。

降雨:从21日到23日,该地区有阵雨或雷暴。主要降水发生在21日中旬至22日。过程中的降雨量可达从暴雨到暴雨(40 ~ 80毫米)、局部暴雨(100 ~ 15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强度为40 ~ 60毫米。

金山区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

金审办[2018]11号

关于今年做好十号台风工作的思考

国防工作紧急通知

乡镇人民政府、石化街道办事处、金山工业区、第二工业区、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和分析,第十号台风“阿部”将于今年接近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根据扩大会议的要求和市防汛指挥部的通知,现就进一步防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一,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

防洪防台事关全局,涉及千家万户,不能有任何疏忽。据气象部门预测,在10号台风“阿部”的影响下,未来几天将会给该地区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在这方面,各部门和各单位必须发挥十二点精神,为台风做好扎实的准备。根据市防汛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本”的防汛工作原则,认真履行各级防汛职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二是突出重点,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首先,我们应该加强应急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和应急值班制度、带班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海关、雨洪,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响应和应急响应工作。区防汛指挥部一旦启动应急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到位,依靠一线指挥,加强监督,确保防范措施有效到位。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第二,要做好防风工作。各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应及时监督本行业的防汛安全。建设部门要加强巡查,重点加强各施工现场的防洪安全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塔吊等施工设备的加固和锁定工作;房管部门应重点加强住宅区的排水和房屋渗漏工作;绿化部门应当加强行道树的修剪和加固以及户外广告牌和商店招牌的防洪安全管理;电力部门应及时做好供电线路安全检查和防洪设施用电保护工作;农委等部门应提前判断并组织农作物收获工作;海事部门应当加强对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进港避风的监管;沿海地区应按计划做好海堤外人员疏散、船舶进港避难、起重设备加固等准备工作,确保海堤堤外各项作业和施工人员的安全;安全监管和环境保护部门应加强监管和应急响应,防止台风造成的次生灾害;根据台风的实际情况,其他部门及时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第三,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减少暴雨积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吸取以往暴雨的教训,提前做好台风可能带来的暴雨准备,重点加强排水管网、排水泵站等设施的综合检查和运行管理,及时落实十大重点(在建工程、地下空房、道路交通及下立交、旅游景点、弱堤路段、设施菜地、社区排水)。排水部门需要在降雨期间全力收集道路积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按计划出动警力,道路管理、排水、绿化、市容环卫等部门要全力做好道路巡查、排水、进水口垃圾清理等工作。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第四,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规避风险。根据台风的实际影响,取消大型户外活动,酌情暂停户外娱乐设施,必要时停课、停工、比赛、公园和市场;各单位坚决按照李强书记今年防汛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本地区具体人员的转移、疏散和安置工作。铁路、公路、旅游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人员密集场所正抓紧按照预案要求实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台风期间滞留旅客的安置和分流工作。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第五,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和联系。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分工负责,相互配合,主动对接,不推诿扯皮,切实形成强大的防台合力。气象、水文等部门应当加强预报和预警;水、电、气、卫生、通信等部门要充分保障公共服务;供水、建设、交通、城市绿化、公安交警、海事、旅游、民防等部门应当尽职尽责,努力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第六,做好社会动员。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和灾害报告制度,按照“首报、续报、终报”的要求,认真向区防汛指挥部报告水情、工作情况、险情和灾害等重要信息。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动员机制,积极推进防汛防台信息“五进”(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手机,进入街道、社区、村庄、学校、建筑工地、码头、商店、车站、企业和家庭),通过不同渠道及时、准确、广泛发布相关防汛防台信息

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金山区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7月20日

防台防洪常识

1.强风会吹落阳台外的花盆、空室外机、遮阳篷和等高空物品,容易造成砸死事故。请及时修理容易被风吹走的物品,或将物品搬进屋内,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2、底层居民家中,一旦室外水溢出进入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带电水触电伤人。

3.在台风和暴雨的直接影响下,尽量不要外出,行人不要在临时建筑、广告牌、铁塔、树木等附近躲避风雨。尽量避开积水严重的区域,在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防止掉入检查井、坑、洞内。

4.开车时保持低速行驶,看清道路。为了防止车辆打滑,起步、停车和转弯时不要太急;如果车辆误入深水积聚区,应低速行驶,提高发动机转速并稳定油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台风"安比"真的要来 金山防汛防台不靠"结界"要靠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