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7月27日,记者在邢台附近的冯婷高速公路旁的绿化带中看到,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金山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在施工。工人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目前,新建的杆式变压器已经通电并接入电网。

事实上,施工一开始并不顺利,因为施工区域被大树包围,隔热斗臂车无法进入。如何在不影响周围居民用电的情况下操作,工作人员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怪招”,那就是使用绝缘平台进行不间断操作。

“如果不使用绝缘平台,项目只能断电,这将影响供电,许多用户将被迫断电。目前高温持续,停电会给居民带来很大不便,但现在我们使用这个平台工作。线路不需要停电,电源连接通过绝缘平台直接连接,及时加快新用户的电源连接速度。”介绍了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金山供电公司运输检测部带电作业的专业工程师。

金山绝缘平台让电网作业不再停电

据悉,这是金山公司的第一个实际操作平台。目前,金山电网正处于夏季用电高峰保护的关键阶段。金山靠近杭州湾,是防台防洪的第一线。作为枫泾镇的重点工程之一,南泵门10 kV接入工程十分紧迫。此外,近期高温笼罩申城,停电施工将不可避免地影响附近客户的日常生产和生活需求。现在,这些问题通过使用绝缘平台得以解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绝缘平台让电网作业不再停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