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9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这个城市里,总有一些熟悉的“陌生人”,保安、清洁和环卫工人,他们保证了城市的正常运转,但我们真的关心他们吗?

今年4月以来,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的监察员向他们提出了问题。早上去上班时,巡查员匆匆停下来,在走廊里和清洁工阿姨聊天:“阿姨,你每天工作多久……”

晚饭后,巡官和社区门口的保安开始谈论他们的工作和收入。在交谈中,检查员了解到,在清洁、安全和卫生岗位上的大多数员工年龄都比较大。一些当地的老人说他们在家的时候很闲,当他们出来工作的时候可以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一些外籍工人觉得这个行业的收入太低,很难养家;其他保安说工作时间太长,单位不为自己支付社会保险。

在金山工资发不到位 劳动合同不签订这些问题有人帮你

在了解了员工的基本情况后,区监督大队的负责人带领一个小组走访了区环卫部门、一些保安公司和物业公司。

据了解,一些物业公司面临着高劳动力成本,企业不堪重负。大多数企业对现行的政府就业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了解不够。一些企业对工伤、最低工资、工作时间和退休员工的就业等问题感到困惑,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这项研究是为了切实解决这个问题。区监督大队立即对财产、安全、卫生和食品配送等特定行业的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宣传政府的就业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及就业法律法规,督促企业依法用工。

当检查员打印出补贴政策并发给经营者逐一详细解释时,企业负责人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当检查人员指导企业如何与退休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如何处理工伤事故时,企业人事锁的眉头松了下来。

当检查人员一步步督促企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遵守工资支付规定,做好劳动保护工作时,工人们的笑容出现了。

正因为地区监督大队对特定行业的研究活动都是紧紧围绕问题展开的,问题和思路直接指向了雇主和雇员双方的困难、痛点和阻碍点,这在企业和雇员中非常流行。截至目前,检查组已经检查了特定行业的72家企业。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立即得到纠正,并下令重新签发78份劳动合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金山工资发不到位 劳动合同不签订这些问题有人帮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