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4字,读完约3分钟

金山区漕泾镇水库村“瓯鱼”公园、专业垂钓中心、休闲水乡……曾获“全国美丽休闲村”等多项荣誉,现已有新的大动作,让我们来看看!

在水库村,相连的稻田是绿色的,这似乎给土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毯子。如今,村东南300亩的土地充满了活力,因为在不久的将来,它将被建成一个集观光和休闲为一体的专业钓鱼中心。

“我们将引进社会资本,建立一个标准化的钓鱼中心,开展专业的钓鱼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放松的好地方。”谈到未来的发展,水库村的大学生村官张子豪很期待。

这片土地的变化也将见证水库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演变。

"水库村原本是一个纯农业村,种植水稻等传统作物."曹景镇副镇长曹永强告诉记者,从2005年开始,水库村开始实施“设施菜地”工程,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了标准菜园,成为上海郊区重要的“菜篮子”。

在发展的道路上,水库村逐渐从传统耕作走向特色耕作。在优质沙土的帮助下,水库村成为上海第一个引进小西瓜的地方。如今,“多丽生”西瓜闻名遐迩,由于水面丰富,南美白对虾和罗氏沼虾的养殖也开始了它的品牌。

如今,变得富饶美丽的水库村,已经成为美丽乡村中的精品村和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这些著名的“黄金招牌”推动了这个传统农业区从最初的“在土壤中挖掘”向以耕作和休闲旅游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区的转变。

水镜路休闲水村是水库村的一个老休闲农场,最近正在进行改造。

“在保持原欧洲塔尖和亲水性平台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庭院复式房将建在室内,配有咖啡厅、茶室、中式餐饮等设施。”建设方负责人张厚友表示,游泳池、网球场和一个名为“水族”的混合文化生态系统应该建在室外,整个项目预计在10月底完工,这将极大地提升游客体验。

猜猜这是哪 金山这个地方要大变样

传统农业日益衰落,休闲旅游是库区农业转型的必由之路。

钓鱼中心和翻新的休闲水乡只是整个地图上的两个亮点。曹永强在宣读规划文件时,介绍了在水库村建设休闲旅游的整体蓝图:“分成两条线路,一条在水上,一条在陆地上。”

通过在25个地方拆除大坝和修建桥梁,水库和水网络密集的村庄的水系统得以连接,并修建了一条水上旅游线路。

在陆地上,从常艳路、水镜路到水库路,分别建设旅游集散中心、休闲水乡、种植采摘综合体、莲花池、专业垂钓中心等景区。在此期间,农民集中居住区建成,传统的粉墙和瓷砖房屋建成。

“瓯鱼”公园效果图

占地约50亩,原荷塘已改造成公共休闲空厅,规划为湿地多元体验区、田园式观光体验区、北入口引导接待区、南路口特色花海区和水上娱乐区。

锡伯支撑书杆

进化之路不可能一蹴而就。漕泾镇正在努力实现水库村从传统农业向现代休闲农业的转变,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猜猜这是哪 金山这个地方要大变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6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