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4字,读完约2分钟

如今,在金山嘴渔村,景区探头实时监控景区内的人流,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及时告知前方剩余停车位的所有者。这些便利伴随着景区的“智慧”建设。人流监控和停车引导解决了进入景区的问题。游客进入景区后,可以通过手机语音进行讲解,可以深刻体会“智能旅游”带来的便利。“打开蓝牙,注意渔村的公共号码,你可以听手机上的语音解说。”上海金山嘴渔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告诉记者。除了语音解说,游客还可以通过这个公共号码找到美食、摄影和文化三条经典路线,改善他们的旅行体验。

金山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金山嘴渔村是金山的旅游名片之一,也是金山“智慧城市”建设的“窗口”。近年来,金山区将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促进了旅游业的升级,方便了居民的生活。智能政务、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公共安全和智能工业,让人们少跑腿,让人们呆在家里。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于金山人民的生产和生活,致力于城市管理的更新和完善。

金山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虽然金山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区科委副主任王浩峰也承认,“在信息协调、惠民、智慧产业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为此,金山区最近启动了智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以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应用和智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金山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区科委办公室主任陈说,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多点、宽领域的系统工程,数据共享和业务协作平台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上层建筑”。为此,金山区最近建立了一个“一网一平台”的大数据平台,在一个平台下收集各委局的信息。这样一个大数据平台汇集了从各港口获得的真实而全面的城市运行数据,这将给城市管理带来质的飞跃。将传统管理中的“几乎”现象和“拍脑袋”决策转变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实现城市管理的进一步精细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