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综合评价结果发布。金山区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评价总得分为794.85分(满分1000分),在全市16个区中排名第七,高于全市平均73.07分。

报告显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总体处于全市中等水平,其中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附加指标相对较好。在提高项目和满意度的过程中损失了很多点,而全区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却大相径庭。

金山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表示,该报告明确了各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优势和劣势。随后,我区将启动家庭医生助理计划,提供家庭医生服务。一方面,它将加强宣传,规定家庭医生必须明确告知签约居民他们可以享受的服务。另一方面,我区还将通过开展家庭医生助理项目提高家庭医生的工作效率,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签约居民的联系,享受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2019年,我区还将增加101名家庭医生助理,充实服务团队。

金山区将启动家庭医生助理项目

在报告中,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分最高。2017年,该中心还被授予上海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在家庭医生合同服务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一方面,通过建立家庭医生工作室,中心配备兼职一级健康助理和二级健康助理,并划分区域和成员名单,以进一步分配任务和明确职责。健康助理的分配也使家庭医生节省了更多的时间来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而健康助理也有时间和精力为更多的签约居民提供更细致的护理服务。

金山区将启动家庭医生助理项目

此外,该中心还开展了个性化的签约服务,如为患有晚期癌症的签约居民提供家庭姑息治疗。2017年,中心对21名患者进行了家庭姑息治疗,与金山卫镇养老院签订了医疗维护协议,并定期到养老院进行医疗服务,建立了养老院老年人健康档案。与西门居委会、北门居委会、前围居委会、坝子村日托中心签订服务协议,每年为552人提供22项服务,包括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随访、咨询、健康讲座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将启动家庭医生助理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