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如果有90分钟,你能做什么?看电影?喝下午茶吗?近日,上海市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经历了90分钟的“生死赛跑”,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11月29日上午,徐先生因胸闷不适前往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他突然失去知觉,倒在地上,口吐白沫。经判断为心脏骤停和呼吸骤停,医院紧急启动了医院的急救预案,急救医生魏尧赶到现场参与抢救。

在医务部门的指挥下,急诊科、麻醉科、心内科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医生都已到位。在王主任医师的主持下,心内科的静脉通路被开通,抢救药物被注入,除颤、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抢救医嘱被发出,药房开了一条绿色通道...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90分钟生死时速 一场营救在金山上演

随着时间的推移,病人的病情变得越来越危急。

直到第52分钟,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病人开始出现自主心电图活动;

在第70分钟,患者出现心室临界节律,血氧饱和度稳步上升。

在第92分钟,患者恢复了窦性心律,完全恢复了自主呼吸,并逐渐脱机。在升压药的支持下,他的血压恢复正常,面色红润,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心肺复苏终于成功了!

在后续治疗过程中,考虑到患者患有急性心肌梗死引起的心脏骤停和呼吸骤停,为了更好的治疗患者,在与家属沟通后,患者被紧急转送至3A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患者被转到医院后立即进行冠状动脉造影,证实在诊断出心肌梗死后插入了冠状动脉支架。现在病人有了苏醒。

90分钟生死时速 一场营救在金山上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90分钟生死时速 一场营救在金山上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