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5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金山区农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

会议指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工业繁荣、生态宜居、农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围绕李强书记“努力成为农村振兴的先导区”这一战略定位,坚持不懈地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金山将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首先要坚持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乡镇党委和政府要把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区委和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行规划、推进和实施。明年,要实现农村振兴示范村全镇覆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集聚效应。要顺势而为,充分调动和激发村委会班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体现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在推进农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我们必须坚持提高标准,全力以赴。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农产品销售平台作用,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做大做强优质、绿色、品牌农业。要突出江南水乡特色,保护农村肌理,营造农村生态,禁止大规模拆迁建设。要打好“组合拳”,不断提高农民的经营收入、就业收入、财产收入和转移收入,让农民有工资、有租金、有股本、有养老金。再次,我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探索运用市场机制,引入社会资本,促进农村振兴。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和农户“三权分立”改革,以农民土地、房屋等资源为股本,与大企业合作,以企业引进产业开发经营农村资源,促进农村和农民利益最大化。最后,我们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和全民参与。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充分保护他们的权益,增强他们的认同感。更加注重农村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素质,努力提升农村治理现代化水平。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将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