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市民农场”项目位于金山工业区高楼村,占地4.68平方公里,总投资35亿元。它将分两个阶段开发(第一阶段为2.5平方公里,投资20亿元),将建成一个以工业体验和文化创意旅游为特色的田园式综合体,包括一个田园式观光区、一个特色寄宿区和一个文化创意体验区。去年,金山工业区管委会、CDB金融公司等四家单位合作成立了平台公司,负责项目运营。

目前,总体规划和农村单元(村)规划已经完成,一期建设已于今年全面启动。在项目建设方面,一期共涉及5个地块,总面积105亩,包括东风小学地块(拟建设农村办公教育培训基地)、东风机械厂地块(当代艺术空室)、畜牧场地块(以农业文化和科普展览为主题的体验馆)、粮食管理处地块(multi-art/ӗ力争在年内完成东风小学、畜牧场和3公顷空土地的土地供应工作(其余两个地块不涉及土地供应)。在公共设施方面,包括汀东路在内的4条乡村道路被纳入“四好”农村道路升级改造计划,17条河流实施了综合整治项目,全部计划在年内完成。在居民安置方面,全区有310户,我区将根据工程建设进度,有条不紊地推进农民安置、退耕还林和“三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积极推进“市民农庄”项目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