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记者从枫泾镇了解到,去年通过工业库存工厂路演引进的新世界有限公司子公司蔡同德堂制药项目已基本完成工厂改造,并顺利通过环评公示,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近年来,在特色镇建设中,枫泾镇通过“换鸟笼”引导企业合理利用土地,走出了一条符合特色镇产业发展的新路。

金山区枫泾镇有序推进34个重点建设项目

据介绍,枫泾特色城镇建设以古镇更新、产业更新、社区更新、乡村更新等“四大更新”为实施路径,并按照“古镇更新、群众创造集聚”的理念推进。2017年,安排实施了34个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分三类推进和积极推进。去年是枫泾特色镇第一轮发展布局的最后一年。截至目前,34个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包括以300个园区为样板的B&B三山精品酒店、临港产业平台升级、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金山分院、长三角路演中心等多个项目已经完成。丁聪美术馆项目、上海国际应用科技大学(待建)、大型户外主题公园、商业综合体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特色城镇建设已初具规模。

金山区枫泾镇有序推进34个重点建设项目

枫溪翠园项目位于冯静古镇核心保护区南部,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通过继承古镇的核心文化和价值,该项目丰富和繁荣了街道文化和商业生态。据悉,枫溪翠园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它由电影院和商店组成。预计将于2020年5月向公众和游客开放。建成后,将丰富枫泾的旅游内容。

金山区枫泾镇有序推进34个重点建设项目

改善民生是建设特色城镇的立足点,桃园幼儿园项目的建设缓解了新城教育资源的不足,使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就近接受优质教育。自2018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已完成基本阶段建设,并已通过区建设管理研究院质量监督部验收。预计第一批新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届时将容纳15个教学班。

金山区枫泾镇有序推进34个重点建设项目

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表示,枫泾镇下一步将以特色镇建设为重点,启动五岳沿边地区开发前期工作,推进大规模五岳春秋身临其境表演项目,组织枫泾喜剧节。此外,随着“枫泾-新浜-嘉善-新戴城市圈区域协同规划”的发布,枫泾及其周边地区正在为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村镇共建共享和联合发展绘制新的蓝图,推动这个国家级“特色镇”的早日出现和功能升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枫泾镇有序推进34个重点建设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