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4字,读完约2分钟

"按下门把手,打开门."在镇的社区创新之家,顾先生正在社区体验新配置的vr体验设备。在模拟火灾逃生中,顾先生在火灾现场完成了标准的逃生步骤,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向前移动等。“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顾先生说。

金山张堰镇造文创平台 助“文教魅力小城”建设

本项目是由上海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家进驻张延镇文创园的企业带来的线下体验课程。本课程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相结合,从交通安全、火灾逃生、溺水救援和自救三个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虚拟现实体验游戏。“vr体验班可以提高居民的学习热情,同时,他们也可以感受到vr教育的魅力。该公司总经理汪哲告诉记者,公司下一步还将推出各种“虚拟教科书”,让学习变得有趣。

金山张堰镇造文创平台 助“文教魅力小城”建设

此外,文昌公园的“影视文化”项目也在逐步聚集。去年,上海派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落户文创园,主要提供创意设计、科技研发、制造、安装及后期维护服务等创新文化资源。今年年初,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主题公园达成合作意向,预计今年将产生约400万英镑的税收。据公司项目经理陈静介绍,张延镇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昌花园独特的平台是公司选择这个地方的主要原因。”张伟非常支持文化产业。通过文创园的孵化,我们公司可以更好的发展文化产业。”陈静说。

金山张堰镇造文创平台 助“文教魅力小城”建设

近年来,张燕镇围绕打造“江南名镇、文教小城镇”的目标,通过招商引资、培育孵化品牌项目、打造具有文教特色的创意空房、促进现代服务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面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文昌花园是该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山张堰镇造文创平台 助“文教魅力小城”建设

记者了解到,文昌园区的两大支柱产业是影视服务和网络教育。目前,园区已建成影视科技开发区、教育科技集聚区和文化创意服务功能区。截至2018年底,文昌园区已引进112家企业,实现税收340万元。今年,文创园将继续引导教育、科技、影视文化项目集聚,为打造文创、科创品牌打下坚实基础,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创空屋。

金山张堰镇造文创平台 助“文教魅力小城”建设

文昌园区副总经理刘伟表示,文昌园区将逐步提升产业集中度,做大做强影视文化,推动张延经济文化的发展和进步。“只有当产业聚集时,我们才能挖掘更多优势,使其成为这一领域的‘独角兽’。”刘伟坦率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张堰镇造文创平台 助“文教魅力小城”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