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8字,读完约2分钟

进入金山区绿乡镇和平村,工人们正忙着刷白村民房屋的外墙。老房子被重新粉刷,用精美的壁画进行粉刷,它们的价值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平村党支部书记费连军告诉记者,这一阶段有65户人家参与了墙体增白工程,目前已完成近一半。

金山吕巷镇和平村列入市2019年乡村振兴计划

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和平村基本形成了“绿化地面、增白墙面、净化环境、硬化路面、夜间照明、净化污水”的“六位一体”格局。在今天的和平村,道路宽敞,道路干净,农民的房子是白色的,河流清澈,农民的房子种上了绿色植物。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有一个美丽的景观,房子前面有一个菜园,房子后面有一个花园。

金山吕巷镇和平村列入市2019年乡村振兴计划

此外,和平村作为“皇母”蟠桃的发祥地,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已形成了以进士公路、珠鲁公路、阳平公路为主体的生态农业带。近年来,和平村把发展蟠桃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主要抓手。今年,已成功列入2019年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

金山吕巷镇和平村列入市2019年乡村振兴计划

从2007年的高起点开始,蟠桃“一区一带”工程规划实施,和平村现已形成集科研、示范、展示、培训、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千亩蟠桃核心示范区。费连俊说:“重点抓好‘果业’,以农业带动旅游业,做好强化鲁湘品牌农业的工作。”“促进乡村旅游和推动农产品销售是一件双管齐下的事情。”

金山吕巷镇和平村列入市2019年乡村振兴计划

提高村民收入也是农村振兴的主要目标。借助“水果园”的品牌效应,泸乡镇鼓励村民种植蟠桃、葡萄、柚子和蓝莓等当地品牌水果,以增加农产品的销售收入。此外,围绕鲁祥水果园的建设,费连俊认为,除了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村民的土地租赁收入外,还应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民宿等农村产业,为村民增收提供条件。

金山吕巷镇和平村列入市2019年乡村振兴计划

乡村民俗文化是美丽乡村的灵魂。始于清朝宣彤三年(1911年)的“小白龙”舞蹈流传至今,制作泥布、制作白龙饼、信仰小白龙习俗等技艺被列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围绕小白龙文化建设,充分利用传统文化,讲述乡村故事,从而带动乡村旅游。”据泸乡镇镇长朱明健介绍,泸乡镇计划在和平村建设一个500亩的白龙湖景观区,以更好地展示泸乡的白龙湖文化。“把龙的头抬起来,把龙的玩珠和紫气带到东边的设计湖中。同时,将有关小白龙的故事连接起来,如白龙舞、白龙饼、小白龙走廊等。

金山吕巷镇和平村列入市2019年乡村振兴计划

据了解,泸乡镇将有29个农村振兴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一个美丽的农村振兴蓝图正在绘制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吕巷镇和平村列入市2019年乡村振兴计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