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10字,读完约5分钟

黑人律师、黑人司机、黑人伪造者、黑人中介和其他“黑色恶魔”似乎没有什么害处,也没有什么影响,但它们经常让大众讨厌它。自专项扫黄斗争启动以来,金山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其与创新型社会治理、平安金山和法治金山建设相结合,精心组织,大力推进,特别是针对“微黑”的扫黄斗争,坚持打击彻底、渗透彻底,从源头上遏制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从源头上消除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地。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截至5月20日,金山区已捣毁2个犯罪团伙和13个恶势力团伙,拘留89名涉黑犯罪分子,逮捕41人,移送35人起诉。通过开展专项斗争,整个地区的安全环境和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截至4月,刑事案件数量和万人发出的“110”报警数量分别下降了18.3%和16.7%。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两名"黑人律师"被依法处理

曾几何时,在金山区的基层法律服务受理点、司法鉴定受理点或看守所,往往潜伏着一些所谓的“鉴定人”或“律师”。他们利用人们对法律、法规和机构程序的不熟悉,急于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强行进行司法鉴定或相关法律服务,一方面收取高额代理费,另一方面实施保险欺诈。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去年以来,金山区司法局深入基层,深刻把握线索。近日,金山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公安局、区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围绕区看守所开展了4个法律服务业务受理点和3个司法鉴定业务受理点的联合执法活动。目前,上述7个受理点的店招、店招等违法广告已被清除,非法经营受理点也已关闭。同时,区司法局对两名假冒律师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及时将涉嫌犯罪行为的相关材料移送相关辖区公安分局。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斗争和预防相结合必须标本兼治。只有从源头上建立和完善法律服务业的工作体系,才能从根本上根除“黑律师”和“黑鉴定”。记者了解到,金山区已出台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区内司法鉴定机构严格禁止踩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的“禁区”和“红线”,并根据整改和综合资质审查的要求,如实汇报情况,制定整改名单,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金山区反黑办表示,现阶段,正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推广先进典型,公布一批打黑除恶大案,充分展示了党委和政府消除打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成效,努力完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和重点监控机制,实现打击与预防、标本兼治的有机统一。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大力整顿“黑车”混乱局面

金山北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有一段时间,非法客运车辆聚集的现象很严重,有很多来自公众的投诉。“黑人司机”成群结队地跑来跑去,横行霸道,这有潜在的邪恶势力倾向。

近日,金山区交通委员会执法大队与当地派出所、交警、特警等部门联合展开行动。鉴于事先已知的情况,执法人员尽一切努力联合整顿非法客运,不仅通过传统的检查方法,如卡设置检查,但也通过新的科技检查方法,如手持移动执法终端定位。据统计,去年,全区开展了33次非法客运整治行动,查获80多起非法客运经营案件。截至今年5月底,共开展了12次非法客运整治行动,查获24起非法客运经营案件,极大地打击了非法旅客的嚣张气焰,有效地扫除了潜在的黑恶势力。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金山区还以专项除害斗争为指导,加强行业监管,以除害、除害、控制混乱。去年以来,全区共关闭了276个休闲娱乐场所,其中41个游戏厅全部关闭,110名涉赌涉毒犯罪人员的警力明显下降。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和部门监管的漏洞,制定了8条检察建议和4条司法建议。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看来“造假”实际上是敲诈,一个犯罪团伙已经被根除了

在“伪造”的幌子下,进行了敲诈勒索。2018年,一个犯罪团伙在朱泾镇的超市里游荡,以职业索赔的名义进行非法活动。去年11月,金山公安局果断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平、王某某、姜、姜某某。今年5月31日,金山区人民法院举行公开审理,以敲诈勒索罪判处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年至10个月。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近年来,金山区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推进安全金山和法治金山“升级版”,积极推进党建指导下的“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逐步构建了处于全市公共安全满意度测评前列的立体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连续两届被授予“全国安全建设先进区”。通过开展反黑活动,整个地区的安全环境和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金山区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的六个重点监管,然后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加强源头控制和综合治理,努力获得一些新的线索,调查一些新的案件,摧毁一些新的帮派,整顿一些混乱和混乱。同时,更加注重常态化和长效化,努力实现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的有机统一,不断完善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发挥联合执法优势 金山强力整治“黑车”乱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