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4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为期一学期的金山骨干教师讲堂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2019年第一批讲堂活动宣告结束。十六位“上海教师”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彩云之南”,回到了金山。

十三年前,陈荣剑,金威中学的一名教师,大学毕业后去贵州教书。十三年后,她去西南边疆执教墨江朱利安一中,深入一线,研究教材,突出重点,全方位提升墨江初中教学水平;在这段教学期间,杨珊小学的吴正宪老师给孩子们一个不同的10岁生日,并为两地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教师赵到京东一中任教。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教学,在云南省第二次统考中,他班学生的平均英语成绩从最后三年级跃升到八个平行班的第一名。

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让山里的孩子享受生活中发光发亮的机会”是讲座组每位老师的心愿。教师在教学期间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开展各种教学活动,展示了金山区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的积极精神和高超的教育教学水平,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接下来,让我们听听讲座小组的教学故事。

克服困难,致力于教育和帮助穷人,并取得丰硕成果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赵,一个帮助云南的老师,被分配到景东县第一中学三年级三班。班里很多学生英语基础相对较差,上海使用的牛津教材与云南的英语教学版本有所不同,这让赵担心考不上高考。

赵在短短一个学期的时间里,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教和辅导学生如何让学生学会思考和提高学习成绩上。

针对当地儿童在英语语法和词汇方面的弱点,赵每天在课堂上检查儿童听写的30到40个单词,并带领他们早晚一起学习自学。在赵的带领下,该班的英语成绩大幅提高,京东一中的老师们也受到了赵课后敬业精神的感染。

我走遍了乡镇初中,在三年级上了24节示范课

沈岚是金山张延第二中学的一名教师,在普洱中学任教师。她带领新的教研组长开展各种教研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科教学质量。

在听力模式上,沈兰先生采用了licc模式,以更好地帮助教师理解他们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这有助于提高课堂效率;沈先生根据普洱中学的特点,将市第二中学“五学教学模式”中的“分层教学+小组合作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推广到课堂教学中。试点班380个班级的平均分数比原来的平均分数高5到10分。可以预测,如果它持续到第三天,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与此同时,沈先生参与了本地区三年级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参加了研讨班、示范班、听课和评课,并讨论了三年级最后一个月的冲刺计划。她还走访了所有乡镇初中,参与了每所学校三年级的质量分析并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参加了24个三年级专题示范班,赢得了当地三年级教师的喜爱和尊重。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帮助下,她还将张延二中的“五学教学模式”推广到全县,将分层教学和小组合作学习推广到普洱市的乡镇学校。

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关注教师成长,促进可持续发展[/s2/]

邢台小学教师于特别关注教师的成长。在宁洱县直属小学,他带领学校成立了中国青年教师教学研究会,培养了一批青年骨干教师。青年语言协会成立后,于先生首先带领会员对第一轮家常菜班进行了讲解,并对每一个班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优势,指出了有待改进的地方。

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在此基础上,于先生与县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一起,将教师派往农村,分别去了镇一小学、镇二小学、同心小学、德化小学和满联小学,开展了20多场班级展示活动,提高了全县语文教学质量。在此期间,余先生不顾身体不适,率先在各学校开展示范课,以专业精神和专业指导给同行业教师留下深刻印象。

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为了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于先生还进行了课堂教学、评课、朗读等方面的讲座,并指导教师撰写教学和科研论文。在他的指导下,宁洱县直属小学10余篇教师论文获得了“全国中青年教师教学论文评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两名青年教师获得了普洱市课堂教学评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一名学生在普洱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云南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金山区骨干教师普洱讲堂于2018年6月诞生。这是近20年来金山与普洱合作交流的创新举措,是落实国家、市、区教育对口支援精神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该讲座组的授课时间为3月15日至6月30日,为期一学期。讲座组共16名成员由金山区教育局从校级干部、后备干部、主任教师、学科导师和骨干教师中选拔,前往普洱四县(宁洱县、墨江县、镇远县、京东县)对口教育基地学校进行讲座。根据金山-普洱教学工作安排,金山区将于下半年向普洱教学派出第二批骨干教师讲师团。

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点击此处全面了解这16位教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16名金山人走进大山 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