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余思言的8.0版金山铁路时间饼图

为了不断优化运营,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往返于金山和上海之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金山铁路决定从7月1日起重新调整工作日和周末动车运行频率和时间的规划,使周末和工作日列车运行时间基本统一,部分周末列车将停运。

金山铁路运行时刻7月1日起调整

据了解,在新调整的列车运行时间内,上海南站至金山卫站的c3001直达列车和c3201停靠列车将在周末停运,金山卫站至上海南站的c3604和c3644停靠列车以及车墩站至上海南站的c3642停靠列车将在周末停运,在此期间将新增一个列车码头站。“共线列车的数量增加了,一些列车运行时间也进行了调整。这些变化是在对客运进行科学数据分析后做出的。”南翔站金山卫站安检人员尹说。

金山铁路运行时刻7月1日起调整

此外,在此次调整中,最后一班列车将统一为直达列车,发车时间将会延迟。上海南站至金山卫站的c3035列车发车时间为21:52,到站时间为22:24,金山卫站至上海南站的c3036列车发车时间为21:55,到站时间为22:27。许多市民同意这一调整。“我从事软件开发工作。我通常加班,经常在九点下班。从上海南站到金山卫的末班车是在晚上9:24分发的。现在已经推迟了将近半个小时。我回家方便多了。”公民赵勇说。

金山铁路运行时刻7月1日起调整

除了调整运行时间和优化运行方式外,金山铁路的硬件也在不断完善。过去,金山卫站候车大厅的候车区位于大厅的角落。鉴于客流逐渐增加,金山卫站对候车厅进行了改造和扩建,以解决高峰时段乘客拥挤的问题。尹说:“经过实地考察,我们把服务中心改为原来的紧急出口,把原来的入口改为紧急出口,增加了等候面积。后来,我们还优化了蜿蜒的乘客队列,让乘客可以有秩序地乘坐。”

金山铁路运行时刻7月1日起调整

金山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通勤意义上的城市铁路,被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列为中国第一个城市铁路示范工程。整条铁路为双轨电气化一级铁路,全长56公里。在过去七年的运营中,年客流量已从最初的487万人次增加到1000多万人次。接下来,金山铁路将继续优化自身,更好地为市民和游客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铁路运行时刻7月1日起调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