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8字,读完约1分钟

过去,岱井村是金山区朱泾镇的一个贫困村。村民们以农业为生,但后来“海上百花齐放”生态公园——网红中的一个景点——被找到了,村民们变得富有起来。

67岁的赵方雅(音译)是岱井村的一名村民,他笑着说:“现在的生活和以前大不一样了,生活轻松了,疾病也少了。”老年人享受幸福,必须活到100岁。”

在“舞动长江经济带——见证长江变迁”主题活动中,金山区朱泾镇党委书记李世全表示,在实施农村振兴战略中,要引导广大农民积极参与,让农民及时分享创造成果。“海上花开”生态园位于岱井村,是净红的一个景点,村民们已经尝到了这里的甜头。根据协议,由于村内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的共享,生态园年门票收入的10%将返还给村;生态公园西侧45英亩的森林停车场可以停放2000辆汽车。村负责经营管理,收入也归村集体所有;生态公园的招聘以岱井村村民为主,全年雇佣120名当地农民(花季可增加80名临时工)。

金山待泾村“花开海上” 更开在农民的心上

今年,随着B&B项目的完成,一些农民的年租金收入仍在5万至6万元之间。村里七八十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忍不住来到家里的生态园工作,每天施肥除草,每月收入约4000元。

“海上百花齐放”生态公园通过改造村庄和发展旅游业给村民带来了可持续的利益,未来将有3800亩的重建计划,这将使村民更加向往未来的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待泾村“花开海上” 更开在农民的心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