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在绿香果园开幕,主题为“绿香快乐,‘硕果累累’但又是仙境”。本次活动是金山五彩百果节系列活动之一,历时20天,将持续到8月10日。一个又大又甜的“王太后”蟠桃将再次作为美丽的名片在泸乡,它将从十里桃林向四面八方移动。

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日前开幕

今年是第十三届蟠桃节在有着悠久蟠桃种植历史的绿乡镇举行。据镇上的记载,早在1934年,绿乡镇和平村就种植了蟠桃,至今已有75年的种植历史。

绿香蟠桃因其皮薄、汁多、色嫩、味甜而被誉为"桃中之王"和"世界鲜果"。绿乡镇的“黄木”蟠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上海市知名品牌、上海市著名商标,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日前开幕

绿乡镇位于金山区中西部,与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接壤。在长三角农村振兴和区域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背景下,上海金山区的夏朗、芦乡、张延镇和浙江平湖市的陈光、新仓镇共同构成了长三角“五乡镇”,开创了长三角农村振兴和建设的试点领域。

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日前开幕

作为长江三角洲“五乡镇”之一的泸乡镇,正积极将其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区域联动带动优质发展,促进区域农村振兴。在这个节日里,“五乡镇”走到了一起,新场镇,一个毗邻鲁乡镇的合作建设单位,也带来了具有地域特色的“为农村振兴贡献力量”项目,为开幕式提供了帮助。

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日前开幕

开幕式上,“五乡镇”带来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并在活动现场展示和推广。据报道,“五乡镇”相互毗邻,产业相似。在金山、嘉兴“邻村党建”的引领下,城镇间的农业产业互动越来越多。他们不仅在种植技术上相互交流,而且在优质农产品的销售上相互帮助,实现双赢。我们正在探索建立产、供、销联动机制,促进上海和浙江农业优势互补和综合发展。

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日前开幕

随着蟠桃节的开幕,游客不仅可以亲身体验采摘和购买新鲜蟠桃的乐趣,还可以通过官方淘宝店、微商店等电子商务渠道购买,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新鲜的蟠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日前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