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4字,读完约3分钟

7月14日下午7点30分左右,在金山甘香的镜花缘广场,一位阿姨在跳舞时突然心脏骤停。因为现场没有人能进行急救,他在120到达现场后死亡。

心脏骤停是急救医学领域中最危急的情况之一。一旦发生,它将在4-6分钟后对病人的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和组织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据统计,中国每年至少有54万人死于心源性猝死,而心脏骤停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如何在4分钟内让心脏再次跳动?如果你幸运的话,心肺复苏病人的存活率是14%。如果你碰巧有另一个除颤器,存活率将上升到23.4%-50%。

金山区“救命地图”上线 金山人请千万要收好

什么是aed?Aed,也称为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提供电击除颤。这是一个医疗机构,非专业人员可以使用它来抢救心脏骤停的病人。Aed是一种“傻瓜机器”,操作简单。经过简单的培训或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公众也可以掌握使用方法。最大的诀窍是根据aed的语音提示进行操作。

金山区“救命地图”上线 金山人请千万要收好

1、第一步

按下电源按钮打开电源后,aed会有语音提示告诉你下一步该做什么。

2.第二步

根据电极片上的图形说明,将电极片贴在伤病员相应部位的裸露皮肤上。

3.第三步

将电极板的另一端插入aed(一些aed电极板的另一端直接与aed相连)。aed开始通过贴在病人和伤员身上的电极贴片收集和分析心律数据。此时,aed会提醒救援人员或旁观者:“不要触摸伤病员”,因为身体接触会干扰aed对伤病员心律的分析。

金山区“救命地图”上线 金山人请千万要收好

4.步骤4

如果aed分析伤病员需要电击,它将自动充电,并在发送除颤指令前再次提示“请勿触摸伤病员”。确认无人触摸伤病员后,按下电击按钮,aed将自动对伤病员进行除颤。除颤后,如果病人和伤员的呼吸和心跳没有恢复,继续心肺复苏(不要关闭aed和取下电极垫)。2分钟后,aed将再次发出语音提示,应根据提示重复上述操作。

金山区“救命地图”上线 金山人请千万要收好

目前,金山红十字会已经在拥挤的公共场所安装了52件救生文物!!!你周围有没有这种“救命神器”?

快点拿起你的手机,跟着边肖去找。

方法一

第一步

手机微信-搜索:上海红十字会服务号码,点击“跟随公共号码”

第二步

输入公共号码-服务大厅- aed地图

第三步

地图根据您的位置显示了周围aed的具体位置

方法2

第一步

打开手机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帮助地图

第二步

单击输入,首先显示离您最近的aed位置

你还在等什么?拿起你的手机,寻找它!

如果

你想对aed有更深的理解

如果

你还想学习一些急救技能

你可以打电话给金山红十字会报名咨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救命地图”上线 金山人请千万要收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