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日前,金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正式启动。

由中共金山区委宣传部和区档案局联合举办的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金山发展变化的图片展,自5月底在档案局展出,参观者络绎不绝。尤其是在暑假期间,老师和学生如金山初中,蒙山中学和朱泾小学相继到来。

本次摄影展的主题是“创造城市传奇和辉煌记录”。共21页,150多张照片,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金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县发展成为上海郊区的滨海新城的辉煌成就,反映了金山70年来的巨大变化。

展览的内容分为两部分:“社会生产方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从图中可以看出,新中国成立初期,金山的传统农业和落后的生产方式,在1950年,该县的国内生产总值还不到1亿元。同时,图中还显示,现代农业改变了落后的生产方式,解放了生产力,把金山变成了上海粮仓、百里园、百里果园和百里菜园。另外,通过服装、饮食、住房和旅游向休闲娱乐的转变,一幅图展示了金山人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让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金山人带来的好处。

金山区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巡展

据悉,摄影展将在各条街道、城镇和工业区巡回展出,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巡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