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老人被整合到水库村的老服务中心

近日,金山区漕泾镇水库村正式为老服务中心服务,这是金山村委会委托社会非营利组织管理的第一个综合性老服务中心。老人服务中心整合了老人日间护理中心和助餐点。老年人不仅可以在这里吃饭、放松、娱乐,而且楼上的床可以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方便,从而探索出一种农村养老的新模式。

金山区村级养老试水“公建民营”

水库村的张老伯一大早就来到村里,为老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喝茶。在宽敞明亮的老人活动室里,一些老人在视听区一边喝茶一边看电影,一些老人在阅读区看书,还有一些老人在老师的指导下手工编织,或者听医生的健康讲座。老年人有他们自己的需求,享受生活。张老伯高兴地说:“农村振兴改变了农村,出现了养老的新模式。”

金山区村级养老试水“公建民营”

据悉,水库村是上海首批九个农村振兴示范村之一。根据农村振兴“工业繁荣、生态宜居、农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为改善养老条件、帮助老年人,允许老年人分享农村振兴的成果。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村已建成一个老服务中心,占地约3亩,其中总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主楼分为上下两层,是老年人的聚集地。中心还设立养老顾问和服务指导受理区,方便老年人咨询、申请、评估信息反馈、服务质量投诉和建议。水库村党支部书记沈海峰表示,老人综合服务中心基本上可以满足本村老人的需求,这样本村的老人就不会为了老人而离开本村。

金山区村级养老试水“公建民营”

中午,日间服务中心特别热闹,厨房里飘来阵阵香味。忙碌的膳食服务员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热食和菜肴,每组20多名困难老人由老人服务员送回家吃午餐。贾世龙,一个89岁的老人,来自水库村第二组,是一个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他的老情人不幸在今年上半年去世,他的家人经常外出工作。饮食问题困扰着贾世龙。现在,帮助老人的服务员给他送来热气腾腾的饭菜,这让老人很感动。

金山区村级养老试水“公建民营”

金山区万顺社会服务社主席万慧华表示,目前有700多名专业老年服务人员,其中包括100多名合格的医务人员。服务机构首次尝试了“公共建设、私营经营”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将尽最大努力发挥养老机构的专业优势,精心打造一个适合库区村庄振兴的新型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护理、精神慰藉、健康管理、医疗保健、文化教育、体育娱乐、急救等多方面的优质服务,让他们享受幸福的晚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村级养老试水“公建民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