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74字,读完约7分钟

近年来,许多80年代和90年代出生的新型职业农民回到家乡,在土地上种植梦想,用新技术和新观念与父母一起发展现代农业。在他们的基础上,他们的父母仍然是新生力量。在金山,有这样一个“农民的家”。一家四口扎根金山,为“农民创造梦想”。他们见证了金山农业从落后到赶超、蓬勃发展多年的历史。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描述:朱思豪神父:农民科学家

朱思豪,66岁,从事农业研究40多年。他培育了出产丝绸并在国内外获奖的生金鼻烟品种,以及获得世界纪录认证、只有乒乓球大小的甜瓜;

他致力于研究“南果北移”的农业技术,使南方的水果生长在北方的土地上;他发明了四线生态自循环农业模式,不用化肥和农药,90%的水果和蔬菜可以直接生吃。

1998年,朱思豪因“砸无藤金瓜”获国内外大奖。当时,他的私人研究所是500强私人研究机构之一。1998年9月26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布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朱思豪,并称赞他为“农民科学家”。

这样一个出生在江苏徐州的农民科学家,与金山有着不解之缘。

描述:1998年,朱思豪教授农民农业技术

2000年,为了使农民尽快致富,实现了“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稳定农村”的目标。金山区在下半年实施了“家庭富裕工程”。2001年,一线农业专家朱思豪被金山前围一家企业聘为顾问。在此期间,他向金山的企业引进了甜瓜、水果和番茄等多种瓜菜。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那时候,犍为路很破,坑坑洼洼。现在不同了。目前的道路非常宽敞。”朱思豪告诉边肖。在他的印象中,金山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农民建大棚,并给予一系列补贴政策。朱思豪对金山重视农业发展印象深刻。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朱思豪需要跑遍全国。过了很久,他想安定下来。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金山一家农业企业邀请朱思豪到金山担任技术顾问。在这样的机会下,朱思豪回到了金山。在担任技术顾问期间,他还亲自参与了杨珊花园的重新规划和设计。这个农业生产、种植、采摘和科普研究的集合等于一个。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咨询期结束后,朱思豪扎根于杨珊镇长兴村,租用土地30亩,致力于农业研究,开发并创建了上海四系生态自循环农业试验示范基地。

“过去,每个人都不看好实验学校。他们认为不管技术有多好,它都比学术学校好。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农业科学研究,而且越来越有基础。它以做实事为准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

描述:朱思豪在1997年对农民进行了技术培训

描述:朱思豪在杨珊花园教书

朱思豪致力于农业研究,热衷于推广自己的农业技术。他将农民无法理解的理论编辑成农业育种的新技术材料,并分发了10多万份;举办了300多次农业技术培训讲座;不成熟的混乱品种给社会带来了数千万的利益。

经过多年的努力,朱思豪获得了科技部农业、农村和农民科技服务先进个人金桥奖、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全国农化服务示范人物、全国农村合作组织优秀人物奖、国际中医药农业联盟十大先锋、金草帽农业技术专家奖。今年,他还获得了被“伟大的农村农民”列入“农业品牌建设功勋人物”的荣誉。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描述:儿子朱关西:农业宣传员

朱冠金,朱思豪的长子,曾是《泰州商报》的记者和编辑。后来,他和其他人合作成立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他的生意蒸蒸日上。作为一名农业专业的学生,他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意图是像父亲一样在农业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一些成就。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描述:1996年,朱冠金观察了父亲培育的“水果冬瓜”的结果

描述:朱冠金当记者的时候

当他发现父亲的头发渐渐变白,他在农业创新方面下了苦功,却不善于宣传时,他不忍让父亲一个人工作。因此,朱冠金慢慢摆脱了公司,回到父亲身边当帮手,为自己做了一个“农业梦”。朱冠金把自己创业赚来的所有资金都投入到“四线”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中,希望基地能“迈上新台阶”。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这个基地没有盈利。我们已将此作为测试演示模板,供合作伙伴进行现场调查。”朱冠金说道。基地经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来访代表团。合作项目不仅登陆福建、山西、安徽、江苏等地,文莱和马来西亚的企业也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基地面积小,种植的科研成果产量不丰富。因此,这些“新、奇、特、优”的果蔬成了精品。朱冠金有着传统媒体的经验,有着强烈的品牌意识和市场意识,懂得如何提高品牌发展意识,积极适应市场化和信息化。

“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商标,“浩华”和“四大系列”,第三个商标有望在明年年初下架,是用父亲的头像设计的,可以更好的防止假冒和侵权。此外,我们还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论文版权和4项软件版权。”朱冠金说道。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此外,朱冠金还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自产”农产品。他们不仅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最新消息,还拥有自己的网站和小程序。

“这是我哥哥设计的一个‘小程序’。他是计算机系的。我们温室里的全自动施肥设施也是他建造的,公司网站也是如此。”说起他的弟弟,朱冠金的脸上充满了自豪。

描述:90年代后的儿子朱:“代码”与“农业”

朱思豪的二儿子朱学习智能农业物联网,现已加入“四线”生态农业。不像他的父亲和哥哥,朱,90后,熟悉使用互联网,并有很高的能力接受新事物。朱懂得如何通过各种渠道介绍和宣传农业,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也正是在他的创新下,朱思豪的农业研究成果得以更快、更深地传播。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通过设计一个小程序,朱把公司的最新动态,以及他父亲培育的神奇水果和水果的信息,推送到移动互联网上,用户可以在那里预订和购买。不仅如此,小程序还能让用户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合作关系。这不仅能保证产品质量,还能提高自己的收入。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在当前的互联网时代,营销思维已经风靡全球,在网上销售农产品势在必行。金山的农产品营销已经从口碑和熟人营销转变为互联网+的营销思维。朱就看中了这一点。作为一名农业信息技术人才,他结合哥哥的宣传思想,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拓宽网络营销渠道,从多个角度和维度与电子商务进行整合,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共享、网络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核心优势,加强了品牌建设,提高了农产品在市场上的转化率。

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近年来,金山农业企业不仅坚持小规模宣传,而且小项目的诞生不仅扩大了农业企业的知名度基础;同时,“生态循环农业+物联网”能更好地为美丽农村建设服务。

果然,哪里有年轻人,哪里就有技术,哪里有技术,哪里就有未来。

现代社会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焦虑,但总有一些人没有实验补偿的研究经费,没有助手,一开始就没有分析的设备,用自己积累的本金作为实验的基础和生活保障。为了取得今天的成就,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这些人愿意在炎热的温室里种植一些奇怪的水果,与农业企业分享他们的研发成果,放弃以前的物质水平,投身于科学研究。就这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家四口为了“农创梦”扎根在金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