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1字,读完约4分钟

企业情况很好,想扩大生产,但遇到了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上限”,陷入了困境。然而,这家名为“宁瑞科技”的公司最近终于迎来了一个转折点...“‘卡’死亡是一种懒惰的政策。我们不仅要把握生态底线,还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取感和满意度。”金山生态环境局局长刘雪枫告诉记者。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在主题教育中,生态与环境局专注于两大任务,即与污染作斗争和优化商业环境。从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出发,完善“金山环保五步走”,经检查、说服、改造、处罚、依法处罚后向社会公开。同时,它也是一个很好的环保“营业员”,突破了优质企业发展的瓶颈,服务于优质区域发展的大局。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确保底线,为企业找到出路

据介绍,上海宁瑞科技粘合剂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金山杨珊镇,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多年的自主研发,所生产的胶粘剂在国内外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和价格优势,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并不断拓展业务。

但在2017年,这种情况被金山环保部及时制止:公司的设备和产能超过了原环评,构成了重大变化。多余的生产设备必须拆除并密封,生产必须严格按照环评审批要求进行。对此,公司立即进行了整改。一方面,它封闭了设备,降低了生产能力;另一方面,它将一些产品委托给外部加工。然而,代表客户加工的产品不能满足客户标准。因此,该公司积极开始通过环境影响评价程序的设备和生产能力以外的环境影响评价。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然而,这一次,他们完全“卡住了”。由于公司所在园区属于工业控制区,产能的扩大与规划环评审查意见相悖!然而,如果公司想搬出去重建,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不能很好的转型,很容易失去来之不易的空.市场

在得到企业的帮助后,杨珊镇政府和区生态环境局立即展开了深入调查。首先,他们发现公司的产品项目是否属于高质量工业领域,然后研究如果生产能力增加,企业是否可以在不增加污染的情况下增加产量...同时,他们与区经委、区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全面调研,并召集环境专家召开座谈会,讨论项目在过渡期的可行性和路径。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最后,在金山生态环境局、杨珊镇、区招商办、区经委、区科委等有关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上,各方明确表示,在不增加污染的前提下,同意给予宁瑞科技五年过渡期,将产量从2000吨提高到2.8万吨,过渡期结束后,企业应无条件关闭。这样,在保持环保底线的同时,帮助企业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出路,实现“堵”与“省”的有机结合。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向前迈进,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计划

这不是一个案例。今年上半年,一家知名外企计划收购上海石化的一个辅助车间,通过盘活国有资产、提高外企产能、增加本地就业和税收,有望一举实现“双赢”。但是,在资产转让的初步审核中,外资企业总部提出,由于投资建设时间长,车间设备的环保合规资料缺失,如果不能解决,将停止收购。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因此,金山区生态环境局主动带头,除了现场检查外,还对项目涉及的所有材料进行了全过程审核。最后,根据检查事实和政策法规,今年9月底,该公司发表声明称“石化添加剂项目环保程序符合要求,无需重新申请环评审批程序”,以便项目后续的收购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此外,针对金山工业区部分企业反映危险废物处置困难、价格偏高的问题,金山生态环境部也积极寻求相关市政部门的支持,推动金山工业区建立危险废物收集和贮存平台,收集和贮存各类危险废物产量在10吨以下的小微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据了解,在“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金山生态环境局积极把握问题整改,勇于创新,通过回顾访谈和征求意见,强调提高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共同制定环境治理方案,探索形成金山环保“五步走”2.0版。值得注意的是,金山创新推出了第三方“环境管家”来帮助企业检查。去年共检查企业576家,整改问题企业345家,144家重点企业建立“一个企业,一个等级”。

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同时,金山区还开展了“基于名单的自查”。通过对水、气、声、渣等27个监测点的梳理,向144家重点企业推出了名单,指导企业进行自查。在坚持“五步执法”的过程中,金山区生态环境局也强调要给企业更多的整改机会。去年共下发了19条整改意见,引导那些环境影响轻微、态度积极的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影响,真正做到了事半功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关乎金山环境 看金山这个部门如何打破瓶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