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通讯员陈杰11月11日报道:多人集体绘画创作、儿童书法教学、油画创作、水晶球表演……11月9日下午,伴随着阵阵稻香和温暖的秋日阳光,金山区漕泾镇2019年乡村艺术季田园实验在水库村第五组稻田拉开帷幕,吸引了近200名参与者。

1000根竹子、100套脚手架装置……漕泾水库村“变身”没有围墙的田园实验室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田园实验”,由上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董楠楠副教授发起,已连续三年在上海开展。通过大学、乡镇和广泛的社会资源之间的全面联系与合作,以临时场所和本土化施工技术引入特殊的艺术活动和文化体验,旨在促进城乡人民和社会资源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加当地村庄未来的发展机会。

1000根竹子、100套脚手架装置……漕泾水库村“变身”没有围墙的田园实验室

在农村实验区,艺术家们用1000根竹子和100套脚手架装置在10米乘10米的稻田里创造空场景。在树根竖起的竹竿中,孩子们和观众分别在稻田和瓯鱼公园进行现场书法教学和绘画创作。主舞台中央是著名画家林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由水晶球、挂鼓、龙棍和武术双环组成的杂耍串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与此同时,现场的许多艺术家也带来了大量的农村实验性创作,如书法和充气装置“水凉”。

1000根竹子、100套脚手架装置……漕泾水库村“变身”没有围墙的田园实验室

活动当天,举行了稻田交易会。交易会上出售的大部分农产品是当地合作社和农民生产的大米和橘子,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购买。

据悉,整个艺术季将持续到12月底,包括农村振兴论坛、植物科普、儿童乡村小设计师、艺术讲座等。同济大学专业团队和国内外相关艺术家设计的艺术装置是本次艺术季的亮点,如根据水库本身特点设计的“水中鱼”和体现人与滨水景观融合的“漫园叶”。在艺术季期间,位于水库村的尚品学院也将定期举办居民创作和工作坊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与艺术家的直接对话和艺术手工来体验艺术创作的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000根竹子、100套脚手架装置……漕泾水库村“变身”没有围墙的田园实验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