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在旧上海,那里没有冰箱,每个家庭在农历十二月都会放上一个大锅,专门用来盛冬天美味的冻猪头。在深冬季节,猪头冻可以保存十天而不变质,这样人们可以慢慢享用。

家庭主妇首先将猪头洗净,然后将猪头浸泡在充满卤味的汤中,然后用中火将猪头煮得酥脆无骨,最后将无骨猪头放回卤汁中,用小火慢慢煨,最后放入盘中冷却。一年的味道在大火烧、中火烧和小火煨的过程中慢慢蔓延。猪头冻是怎么炼成的?

晶莹透亮卤香袭人 你吃过这道金山人的冬日美食吗?

近日,记者来到金山朱泾镇谭阿姨家。谭阿姨正在处理刚洗过的猪头。我看见阿姨用刀子在案板上劈了半个猪头。

然后把猪头切成小块,面朝下,放入清水直到它被淹没,加入料酒和香料,用大火煮,然后用中火煮。由于猪头的骨头含量高,烹调时间是两到三个小时,直到汤变白,肉变软。

接下来,取出煮熟的猪头,取出骨头并切成小块。将去骨猪头肉切成块后,放回锅里,加入酱油、酱油、盐、冰糖、陈皮、核桃、大枣等腌制原料。预先加入,一起煮,直到肉的质量是彻底的,但没有腐烂。谭阿姨告诉记者,卤汁是每家每户猪头冻独特味道的秘密。

晶莹透亮卤香袭人 你吃过这道金山人的冬日美食吗?

当汤很浓,厨房很香的时候,把装满口香糖和浓酱的猪头肉拿出来,放在冰箱里冷却。成品猪头冻晶莹剔透,有清晰的酱红色汤汁和隐约可见的浅棕色肉块。用刀切好,切成长方形,放在盘子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晶莹透亮卤香袭人 你吃过这道金山人的冬日美食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