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6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在2020年上海重大工业项目签约仪式和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特色产业园区推进仪式上,金山区7个工业项目密集签约,计划总投资21.1亿元。与此同时,“华东无人机基地”、“湾区生物医学港”和“碳谷绿湾工业园”作为上海特色园区正式发布。在全市60平方公里的工业增加值空房中,金山有一个新的工业发展空房,面积超过9平方公里。特色产业园区和丰富的产业发展空间空将为更多高品质产业项目的落地提供必要的支持,金山将加快建设“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使之快速稳健发展。

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在签约活动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与宇通包装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现场合同,并与其他六家项目公司签订了“云合同”。

承包项目包括宇通高端智能包装绿色印刷项目、东福隆制药设备项目、千山智能技术项目、双紫智能设备控制技术项目、天成科技电子材料项目、朱槿色母粒项目、曹东聚氨酯R&D新材料项目。许多项目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芯片制造、航空空航天、医疗等领域,部分项目将更好地实现进口替代。

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宇通高端智能包装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在金山工业区建设华东总部,主要生产以高档珠宝和高端电子消费为主的个性化定制包装。该项目预计2023年投产,产值15亿元,税收9000多万元。

深圳市宇通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设在深圳,是国内领先的高端品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于数十位财富500强客户和数百个高端品牌,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印刷包装企业百强之首。

在全市公布的26个特色工业园区中,金山列出的三个特色工业园区将在深刻把握区域资源禀赋的基础上,以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空航天三大核心产业为目标,朝着优势更强、优势更强、特色更强的方向,继续打造先进制造业核心高地和杭州湾北岸区域竞争力极。

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华东无人机基地

华东无人机基地位于金山工业区,规划面积2.73平方公里。该基地于2018年8月揭幕并开放,是中国第一个正式允许无人机进行多场景测试和应用的基地。同时,建立了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R&D制造中心、展览交易中心、教育培训中心、计划科技孵化中心、适航技术研究中心、检验测试中心等七个中心。无人机基地拥有58平方公里的陆地空域、200平方公里的水上空域、1平方公里的试验着陆点和110公里的验证试验飞行路线(金山-嵊泗)。它有两条纵、横线,长800米,宽30米

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基地有三个工业园区:华平智园、万科航空空工业园区和华东无人机基地工业园区,占地面积635亩,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综合办公楼5.5万平方米。基地内有16家无人机产业链企业,其中R&D及制造企业3家,R&D企业6家,应用平台企业7家。截至3月15日,共有21,780次航班,6,309名乘客。

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bay biomedical port

湾区生物医药港位于金山工业区,规划面积4.74平方公里。2013年被列为中国科技部创新产业集群培育(试点)基地,2015年被评为上海市“四大新基地”(生物医药材料),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集聚加快,产业链逐步完善,主要集中在医疗器械、化工、生物生化产品、中药制剂等领域。现有企业40多家,已落户的代表性企业包括百特、科吉制药、恒润盛达制药、格洛丽亚生物科技等重点企业。在上海参与mah试点的首批5种创新药物中,湾区生物医药港口企业承担了3种。在car-t细胞项目领域,湾区生物医药港企业的5个项目已通过审批,占全市car-t细胞项目的一半,科吉生物的bcma项目也分别获得了美国和加拿大的临床研究许可证。

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湾区生物医药港力争到2025年引进和培育1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成为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的生物医药创新成果产业化集聚区。

碳谷绿湾工业园

碳谷绿湾工业园位于金山第二工业区,规划面积8.58平方公里。工业园区以碳纤维、新材料、节能环保、原材料等领域为重点,与上海化学工业区和上海石化公司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目前,环保涂料、新添加剂、医药中间体和高分子材料四大产业集群已经形成,落户的代表性企业有巴斯夫、亨斯迈、科林斯、三井化工、高、中远关西、日本和惠德等。

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园区将以国家绿色循环经济园区建设标准为基准,建设成为环杭州湾经济带先进制造业优质发展的示范高地,建设成为安全生产、绿色生态的国家示范园区。到2025年,将发展成为节能、环保、绿色材料和生物医药并举的“3+1”产业格局,生产性服务业协同发展,规模产值达到500亿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超9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栽桐引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