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一次白色活动取消了16桌宴会,从吃亲戚改为给亲戚送方便面,使白色过程最简单,参与者人数最少...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山张掖镇制定了《清明祭扫防控工作计划》,建立了联合防控协调机制,实施了现场消毒、体温监测、限流管理等防控措施,实施了预约埋葬和预约祭扫,规定每户不得埋葬超过。

金山张堰镇推动清明祭扫移风易俗

近日,记者来到张延镇镇公墓,参观疫情下的张延镇清明节扫墓仪式。在墓地入口处,扩音器播放着进入公园的指示和清扫的注意事项。两名志愿者正在测量清洁工的体温,并检查预订票。在不远处停车场的十字路口,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停车证以维持交通秩序。记者发现很少有人牺牲这一天,只有几个家庭来牺牲这一天。

金山张堰镇推动清明祭扫移风易俗

“这是你在张掖公墓的清明上河图。请收集它。”3月19日,白家村村民丁某到村委会领取了10张清明祭扫的门票和两张车辆通行证。

春节后,丁的父亲因病去世。根据当地习俗,他计划举行葬礼,并向村委会报告。当晚,丁的家人联系了厨师,协调了场馆建设等相关事宜,第二天一早就去市场购买了大量食材。

为了防止疫情在红白喜事中蔓延,白家村积极响应区委、镇党委的号召,通过改变风俗习惯,积极推进防疫工作。第二天早上,白家村党委书记郭和村医生于来到丁的家。经过反复劝说,丁伯仁的家人说,“现在是一个非常时期的流行病。我们愿意简化程序,尽量减少人群聚集,不要给白家村添麻烦,也不要给张掖添麻烦。”

金山张堰镇推动清明祭扫移风易俗

据报道,白家村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将改俗相关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加强改俗相关内容的宣传,树立了文明节俭办丧事的新风尚。丁作为白家村的村民,对风俗变迁的相关内容有着自然的理解。2月4日,丁某主动到村委会办理了他父亲骨灰在镇公墓的安葬事宜,并选定3月29日为他父亲的骨灰安葬日,将他旧居的三座坟墓一起搬到了镇公墓。丁的妻子余某在谈到搬移坟墓和掩埋坟墓时也表示了支持。“关于搬到古墓的事,村委会去年就开始宣传了。村子里的大墓确实影响了村子的外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100人,我不能拖村。”

金山张堰镇推动清明祭扫移风易俗

这不是巧合。1月31日,高94岁的母亲在白家村去世。高,谁想做一个大工作,逐渐改变了主意后,访问了村委会,派出所和其他有关部门。亲戚们对没有留下来吃晚饭表示哀悼,并给每个人送了一桶方便面,让他们回去。在他们母亲的骨灰被埋葬的那一天,他们还把他们已故父亲的坟墓搬到了镇公墓。

金山张堰镇推动清明祭扫移风易俗

到目前为止,张延镇已经为35户居民保留了墓地,为104户居民保留了新的清明节。在清扫节的高峰期,镇上每天安排两名共青团志愿者,与城管、当地村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清扫员提供温度测量和秩序维护等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村民安慰死者、缅怀先人的情感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张堰镇推动清明祭扫移风易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