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70字,读完约6分钟

3月30日,全球诊断出70多万例,4月4日,全球诊断出100多万例。

4月9日,全球诊断出150多万病例...

在一系列全球确认数字的背后,是日益复杂的全球肺炎情况,在COVID-19,预防和控制海外流行病的输入压力日益增加。虽然在防疫和阻截初期,金山大巴人连续奋战60多天,但他们毫不犹豫地再次挑起重担,承担起金山区来沪入境人员的转运任务。凭借国有公交人员的勤奋、真诚和责任感,他们24小时守护着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为上海进入海关构筑“第一道防线”。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今年3月,金山公交公司分批派出经验丰富的司机朱玉容、蒲、薛泉、付、、陈云、金、、、易勇、、李华冲等组成公交应急转运小组。其中五人是安全驾驶数百万公里的司机。3月6日,第一批团队组建完毕,在接到指令前后不到3个小时,成功组建团队。他们一个个穿上白色防护服,变成“白色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s2/

这两天,刚刚完成转运工作的朱玉容,独自一人住在家里。朱玉荣仍然记得那段时间的经历。

朱玉荣是最早去浦东机场执行转运任务的志愿者之一,也是金山机场接机志愿者浦东小组的组长。“起初我对接受这个任务有所犹豫,但我始终认为必须有人来做这项工作。我的工作年龄更长,工作经验更丰富,所以让我去吧。”朱玉荣说,除了他自己,他的儿子朱滔也是g50高速公路的志愿者,他的家人支持父子俩的志愿者工作。“当时,我被选为机场货运代理,但是具体的报道时间还没有决定。出发的日期是3月6日。中午11点,我还在家里做饭。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我下午两点钟值班。我不在乎吃什么。我带着妻子帮我提前收拾好行李,直接出发了。在这段时间里,家里的一切都由我的爱人处理……”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作为第一批到达岗位的运输人员和浦东集团的领导,有许多规章制度和工作内容需要朱玉荣与民政部门联系,临时增加人员的频次、休息和调配...从3月6日到30日的20天里,朱玉容的手机24小时开机。

今年57岁的李华冲接替了朱玉荣的浦东团队负责人。3月23日,李华冲携第二批4路客车乘客加入机场卫勤组,正式开始转运任务。三年后他就要退休了,他自愿参加转运。“因为我是老兵,这场流行病实际上是一场战斗。虽然我退休了,但军队的真正性质不会改变。作为一名士兵,我要去战场。”在电话里,李华冲告诉记者他自愿报名的原因。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电话接通时,是4月8日下午5点。李华冲刚刚完成最后一班飞机的转运任务,回到酒店休息。根据李华冲的回忆,在转运工作的一个多星期里,最难忘的事情就是他自己的“冰与火”。什么是冰和火?最初,为了安全起见,运输人员在工作时必须戴口罩和穿防护服。由于疫情,转车不能开到空,也不能喝水。从浦东机场到金山的往返行程约为200公里,通常需要四五个小时。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我们通常走沈家湖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都要面对阳光。最近天气变热了,真的很难下来。”李华冲说,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他适应得很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也会帮助年轻同事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包括路线、出发的频率和时间,我会随时和小组里的同事沟通,大家会一起努力做好工作。”李华冲说道。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在我们祖国的大门口,要体贴入微

虽然转运工作很辛苦,但运输者仍然尽力为乘客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让乘客感受家的温暖”是虹桥机场交通集团董事长郑宝华的服务宗旨。机场大巴转运的大部分乘客是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归国留学生以及一些来中国出差的人员。面对这些特殊的乘客,郑宝华不仅做好了车辆的安全驾驶、自我保护和消毒工作,还通过公共交通提供了真诚的服务,让这些已经走过旅途的饥肠辘辘的学生在祖国的大门口感受到温暖。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根据郑宝华的说法,给乘客送食物、看重行李并帮助他们移动是常见的做法。在接到上级的驾驶指令之前很难等待。陌生的和流行的病毒隔离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这时,郑宝华会主动透过防护服寻找那些乘客,“你从哪里来?”"你在哪里工作或留学?"“你住在金山哪里?”……总之,他们之间的距离被融化了,十分钟后,司机和乘客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对于从机场开车回金山的大巴乘客,防疫和隔离措施非常严格,但不会隔离对每位乘客的真诚服务。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转运官员薛泉对这次旅行印象深刻。“我记得那天晚上11点钟的时候,那架飞机上只有一名84岁的女乘客在执行转运任务。”这位祖母独自一人从美国探亲归来,提着一个沉重的手提箱……”薛泉说,当她看到晚上只有一个人回来时,她很快帮她把行李搬到车上,一路上都在关注她的情况。她被送到隔离站后,薛泉仍然不放心。她回到浦东机场或打电话到检疫点确认她的身体状况。“后来,当我得知隔离点也照顾奶奶时,我才松了口气。我觉得无论志愿者在哪里,每个人提供的服务都是非常认真和周到的。”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照顾好每一个人[/s2/]

3月24日清晨,一辆编号为y1a—0010的专车在石化公司龙胜路汽车站停下。值班司机是普。他走下马车,坐在街道边缘,抬头凝视着和盛海景一号社区对面的一栋建筑,那是他的家。他有一个生病的爱人,一个大二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所有这些都是他最担心的。他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几分钟后,溥全健拾起他的爱和感情,再次踏上旅程。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我不知道这一幕在转运工作中上演了多少次。车里有乘客。穿过社区大门后,他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家。车上没有乘客,所以他下了车,停了一会儿。蒲全健坦言,当时他真的很想回家,但这种冲动只是暂时的,因为更重要的是要守住金山和上海。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在他的志愿服务期间,郑宝华最关心的是他还在小学读书的女儿。由于我半个多月不能回家做机场货运代理,我妻子工作很忙。我女儿经常在家上网络课。“我不能陪我女儿。我真的感到有点内疚,但只要我每天有时间,我就会和女儿一起视频了解他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我女儿说她为她父亲感到骄傲,我更有动力去工作。”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除了照顾他们的家人,他们在工作中得到的小小感动也让运输人员感到格外温暖。朱玉荣说,在机场志愿服务期间,每次他完成工作回到休息点,他都可以喝矿泉水和附近市民送来的饮料。有一次他看到一句话“谢谢你,辛苦了!”虽然只是一句简短的谢谢,但是贴着这句话的贴纸让他觉得他的努力是值得的。

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截至4月8日,金山巴士已为245名国际海归运送了84个航班返回上海隔离。

在流行病下,有艰辛和温暖。金山机场的运输人员守卫着金山疫情防线,同时也守卫着返金人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的他们在机场做‘大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