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西瓜是这个季节上海郊区最受欢迎的水果,但一些农民试图种植一种农产品——水果玉米,它比西瓜甜,味道像爆浆。最近,这种水果玉米迎来了成熟期,并批量上市。

在金山区前围镇赵恒村上海参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水果玉米即将上市。每株植物只结一粒玉米。合作社的负责人高说,这是为了确保每颗玉米都有足够的营养,长得更壮,味道更好。摘下手边的玉米,剥去浅绿的苞片,玉米粒是黄色和白色的。当你咬它们的时候,它们会碎成果肉,果肉很甜,有淡淡的牛奶味。

金山水果玉米批量上市 咬一口爆浆比西瓜还甜

据报道,这是近年来出现的玉米新品种,名为“金引208”,是从法国引进的。生吃和煮熟吃都很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金引208果用杂交技术培育而成,是不同玉米品种间授粉产生的新品种,属于自然繁殖范畴,不是转基因农产品。金引208的最高甜度可达19度,而普通西瓜的中心甜度约为12度,尤其是甜西瓜只有16度左右。

金山水果玉米批量上市 咬一口爆浆比西瓜还甜

水果玉米不仅丰富了市民的餐桌,也成为农民增加收入的好帮手。金山区支持农民种植新产品,合格的果用玉米可以利用区域公共品牌“新品美”扩大市场。水果玉米不是按重量卖的,而是“只”卖的,每颗玉米的价格大约是8元。“这个价格是对农民的一种肯定,因为水果和玉米应该食用,食品安全不应该马虎。”高说,合作社种植的玉米从播种到成熟都不使用农药。整个过程使用人工除草和塑料薄膜防草,施用农用有机肥,然后使用人工辅助授粉,每株植物只保留最结实的玉米。今年的水果和玉米成熟后,合作社通过网上商店营销已经有了许多回头客。“12件装在一个盒子里,以99元的价格邮寄,从基地直接送到市区。现在网上销售额已经占到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还有很多市民去基地购买,基地的直销也占30%。”

金山水果玉米批量上市 咬一口爆浆比西瓜还甜

大约两三年前,水果玉米被引进上海,但它主要是用于市民采摘和品尝。去年底,一些农民开始大规模种植。去年到期后,它们分批上市,市场反应良好。看到水果玉米的市场前景,许多农民都渴望尝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水果玉米批量上市 咬一口爆浆比西瓜还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