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报告司令员,由于2002年台风鹦鹉的影响,我们对金华海塘和石化海塘的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堤挡浪墙被损坏,请向司令员请示”。日前,区防汛办和海塘管理处在中石化张江河口海塘联合模拟了一次应急救援演习,为汛期前的防洪做准备。

金山举行防汛抢险模拟演练 “机械+人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模拟演习中,由于台风的影响,金山一线海堤风力达到10级,海堤受潮汐影响出现5米落差,造成险情。

接到总部指令后,立即派遣一辆满载数吨沙袋的运输车辆和一辆25t汽车吊到现场进行紧急救援行动。在现场,指挥员冷静仔细地调整了沙袋的装填位置,并在应急人员的配合下,在缺口处搭建了一个"挡浪墙基础"。在打好“基础”后,20多名在附近等候的紧急救援人员立即扑了上去,他们一起搬运小沙袋。80多个小沙袋被用来堵住“防浪墙”上的小洞。

金山举行防汛抢险模拟演练 “机械+人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海堤是抵御海潮入侵、保护沿海城乡安全和生产的堤防工程。金山区的海堤长23.9公里。每年汛期来临前,各海塘管理单位将修订防洪规划,进行汛前检查,准备防洪材料。区水务局设施运行管理科科长陆继峰表示,通过这次实景演练,双方抗击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实战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这种“机械+人工”的救援演练不仅考验了团队的应急能力,也提高了部门之间的合作与沟通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举行防汛抢险模拟演练 “机械+人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