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3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新闻:6月1日上午,区政府及机关党群“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出席并指出,要提高常委地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四个历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不仅是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和完善“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举措。只有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和社会主义发展的辉煌成就,才能正确应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

金山召开区政府党组“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

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切实提高“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四史”的学习教育是“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根据规划要求,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利用资源,继承红色基因,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突出金山特色。同时,要充分挖掘两大化工基地和农村振兴示范村等特色资源优势。要反映学习的实际效果,努力学习和灵活运用,采用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创新和运用各种载体,生动地讲述历史,才能真正让学习和教育走进头脑。要坚持知行统一,注重学教结合,总结历史规律,吸收历史智慧,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实现学、思、用的统一,知信、行的统一。

金山召开区政府党组“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

要带头示范,加强监督,确保“四个历史”学习教育到位。要坚持上述速度,区政府和政府机关的党员要在学习中起带头作用,带头把自己放进去,把思想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把责任放进去,努力成为学习历史和理解的榜样,形成一个一级抓一级,分层次实施的学习模式。

金山召开区政府党组“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

会上,上海大学教授、上海中共党史研究会会长辛平做了专题咨询报告。区领导张、、邱云丽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学习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召开区政府党组“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