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8日,高层次人才与非公有制企业对接项目“海纳人才,嘉定梦想花园”展览在安亭镇汽车创新港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出席并讲话。

张劲松表示,此次对接展不仅是高层次人才与非公制企业的项目对接会,也是嘉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的展示。这对促进嘉定生产、教育和科研需求的有效对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指出,要实现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产业中心、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生态人文宜居城市的宏伟目标,全地区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要肩负重任,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内生发展和转型升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高层次人才与非公有制企业的对接和跟踪服务,真正实现政府“搭建平台”、“人才唱响大戏”、“企业“受益”。

嘉定举办高层次人才对接非公有制企业项目展示会

会上,7位高层次人才开展了个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燃料电池、新材料、3d打印、集成模块等前端领域,专家们逐一现场点评。随后,园区、企业和人才在项目合作和技术服务方面达成合作合同。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R&D及制造项目与CICC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新一代高性能锂电池组解决方案项目与杰宝金签订合同;与刘阳经济城签订合同的先进红外光电设备制造及应用项目;石梅柯美汽车空气体净化解决方案项目与同济周边的创智市签订了合同。现场,汽车创新港统战服务站和“海上新动力、汽车梦想、享受、享受”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嘉定举办高层次人才对接非公有制企业项目展示会

近年来,安亭镇将人才与产业紧密结合,围绕同济打造智慧城市,逐步建立起适合安亭自身发展的产学研体系。到目前为止,同济创新城已与同济大学的三个国际、四个国家和三个省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了全面对接,总金额达5亿元的同济校友基金也已确定落户安亭。安亭还成立了泛大学校友联合推广中心,并成功引进了蒙氏、立信等20多家企业。据估计,今年这些企业的产值将超过10亿元,税收收入将达到1亿元。同时,安亭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找到统战与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创新本地区非公有制企业服务模式。一方面,主动满足企业的需求。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各种服务平台。依托侨务服务点,搭建人才招募平台,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依托镇商会,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无缝满足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需求;依托“创造未来”指导小组,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安亭创业青年提供产品定位、发展模式等创业指导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举办高层次人才对接非公有制企业项目展示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