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互联网上常见的诈骗被大多数年轻人视为笑话,但对于许多不上网的老人来说,防范这些诈骗可能是不可能的。10月5日,独自住在嘉定镇街70多岁的金老先生差点被骗100多万元。

10月5日中午,金向警方报案称,他的父亲涉嫌电信欺诈。同一天,他的父亲在电话的另一端告诉了犯罪嫌疑人他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和存款情况。当老人正要告诉对方银行卡号码时,他的儿子金先生发现了,挂了电话,但对方不停地打电话,所以金先生急忙报警。随后,警察(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嘉城派出所)来为老人工作。起初,老人只是不相信,他们认为警察很麻烦。

嘉定独居老人百万账户险遭“清空”

老人:你(警察)真的很生气!

警察:如果我们生气没关系,但是我们必须确保你的财产安全。

老人说对方是北京朝阳的一名警察。他说他是个大人物,说他涉嫌经济犯罪,在北京朝阳区开了个账户,还欠着债。如果他不听他的话,他卡里的钱就会被冻结。无奈之下,警方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同时联系老人的儿子到派出所配合警方分析并向老人解释电信诈骗的手段和伎俩。

嘉定独居老人百万账户险遭“清空”

警察:我们告诉老人,如果是你方参与经济犯罪,他们肯定会通知我们当地警方,我们派出所会联系你做相关材料,而不只是通过电话办案。

为了让老人相信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警方还带他去了附近的几家银行查看。经核实,老人卡中的100多万存款没有被冻结,说谎者的谎言立即被揭穿。当老人发现他真的遇到了电信诈骗时,他说他很幸运没有被骗,否则他一生的努力都将白费,他后悔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独居老人百万账户险遭“清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