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的朋友们对沿路城墙的印象仍然停留在酱紫色。


这些是旧历书!

坐标→良舍路


你会看到刚粉刷过的墙壁,干净的道路,绿树成荫,尤其是绘画和书法,让人感觉就像在一个透明的水墨画廊里。


闫涛/照片

今年,嘉定工业区以“市民修身主题街巷”为“美丽街巷”升级目标,优化辖区内三条街巷布局,形成主题鲜明、特色独特的文化休闲街区。

主题街道之一的凉社路,主要以学术文化为主题。街道两旁的墙上有40个可更换的画框,定期展示不同主题的书画作品。

目前,第一个以“培育城市品位,建设文化强区”为主题的展览已经完成。在这40幅画面中,不仅有边飞边飞的书法作品,还有栩栩如生的水墨画。

“虽然我对书画知之甚少,但现在整面墙看起来栩栩如生,不仅美化了环境,还防止了随意粘贴小广告。”嘉定工业区南苑八春社区居民曹晓华说

过去,因为墙年久失修,有些人会乱涂乱贴。每当他们经过时,他们总是看到坚硬冰冷的混凝土墙。

“现在,当你有了书画装璜来接送孩子上学时,你可以尽情地欣赏它,给孩子们讲书画故事。甚至外出的心情也好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展出的书法、国画等作品均来自辖区内的南苑书画社。

未来,良社路的40个画框不仅将展示和教育嘉定,宣传文明时尚,还将成为书画爱好者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过去,我画的画只能给我的亲戚朋友看。如今,有了展示平台,我们更有动力去学习和创建一个贡献社区。”南苑书画社的成员纷纷表示。

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方面,动员尽可能多的公民参与,每个人都有动力,这样事情可以做很长时间。另一方面,这些绘画和书法作品来自生活,是脚踏实地,廉价和方便维护。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的文明素质。”嘉定工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市民修身主题街巷”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街巷环境,同时以一种微妙的方式提高辖区内居民的文明素质,让人们体验强烈的人文关怀和文明氛围。

嘉定的这堵墙 让人不服不行啊

据悉,另外两条“市民修身主题街”之一的阳川路(邺城路-福海路)将建成双支撑主题街。另一条阳川路(福海路-裕民路)将建成以清洁文化为主题的街道。与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相关的书画作品也将陆续走上街头。

目前,两条街道的硬件建设已经完成,相关的布局和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的这堵墙 让人不服不行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