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嘉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振国近日接受了嘉定二中校长周的聘书,正式成为依法治校的副校长。在“检察长送法律到校园”和2018年宪法宣传周当天,检察长高振国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向学生们发出了法治的信息。

嘉定二中来了位法治副校长 助青少年知法懂法

近年来,校对与校对之间的合作日益密切。2016年9月,嘉定区检察院和嘉定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并组建了一支由11名检察干警和10名德育教师组成的巡回队伍,深入中小学,为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展各种法治宣传活动。迄今为止,法治之旅已经进行了25次,观众超过6000人。

嘉定二中来了位法治副校长 助青少年知法懂法

任命检察长为法治副主席,也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法律责任制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职能优势的重要举措。作为法治的副主席,总检察长带头对学生进行法治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帮助青少年了解和理解法律并遵守法律。

嘉定二中来了位法治副校长 助青少年知法懂法

活动期间,嘉定二中校长周向高振国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学生代表为他佩戴了校徽。总检察长高振国带领学生以法治副校长的“新身份”进行宪法宣誓,从一个从事检察工作多年的法人的角度,告诫学生要尊重宪法,相信法律,敬畏法律。他们不仅要学会用法律思维去探索和解决问题,还要以法律为行为准则,严格遵守法律,有标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二中来了位法治副校长 助青少年知法懂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