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3字,读完约3分钟

1月17日上午,嘉定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西、徐默赛、周金林、王其明、张德奇、王建新、宗斌在主席台前就座。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各区委员会、区人民政府、CPPCC区、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

共有22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210名代表实际出席了会议,达到了法定人数。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周金林主持。

徐默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设委员会提交大会的工作报告

2018年,在习近平关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六届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区人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紧紧围绕推进依法治区,为推动嘉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发挥了积极作用。常设委员会全年举行了10次会议,审查了16份特别工作报告,作出了10项决议和决定;召开了15次董事会议,听取了9次专题工作报告。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建设创新活力城市的总体目标,依法做好全区总体规划审查工作,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审查工作,做好规划审查工作;以提高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四大品牌”特色功能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持续改善,努力提高监管有效性;以推进法治为重点,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保障法律法规的实施,促进全民守法,有效提供法律保障;围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深化代表间活动渠道,认真监督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努力提高新形势下代表工作水平;围绕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努力提高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增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努力提高质量效益、开拓创新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着力建设“经济总量与质量、城市价值与温度、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创新活力城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推进NPC建设。“两个机关”建设坚持突出重点、突出难点,更好地服务全区整体发展,继续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机构的作用,充分发挥NPC在开创嘉定改革发展新时代中的应有作用

嘉定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段受良,区人民法院院长

向大会提交的法院工作报告

2018年,区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力解决疑难问题,全面服务区域发展,稳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维护“保人民”合法权益,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区人民法院将狠抓审判执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正和公平,为嘉定建设创新活力城市的服务和保障做出新的贡献。

嘉定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高振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向大会作关于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突出法律监督、全面配套司法体制改革、检察工作科学管理等主要工作。狠抓质量、增效、创优,不断推进“五好巡查”建设,确保嘉定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将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率,更加注重创新和卓越,注重司法办案、诉讼监督和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者和推动者的职责和使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