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8字,读完约2分钟

春节刚过,嘉定惠河种业的大棚变得热闹起来。2月15日,第一批甜玉米壮苗被分发给12个合作农户。今年,上海市玉米产业体系嘉定试验站引进了15个玉米新品种,将种植40多万株。第一批玉米将在5月1日左右成熟。

为了防止玉米幼苗冻伤,汇和种业在元旦期间给温室增加了两层薄膜,并增加了供暖。现在,交付给农民的玉米幼苗长10厘米,长势良好。“为了加快甜玉米的上市时间,今年我们进行了早熟栽培技术和机械化栽培相结合的试验。预计首批甜玉米可提前一个月上市,经济效益可提高30%左右。”上海玉米产业系统嘉定试验站负责人说。

嘉定试验种植40万株甜玉米 经济效益有望增长三成

去年,用盐水煮玉米改变了嘉定吃玉米的传统方式。“我们过去常常吃玉米,并添加糖来增加味道的甜味。现在甜玉米的甜度不比市场上的哈密瓜差。”农民曹久敬说,今年他的种植园也将投入大面积土地种植甜玉米。

当然,吸引农民种植甜玉米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甜味,还有它背后的经济利益。据介绍,2018年,嘉定试验站在玉米新品种的引进、示范和推广方面做了大量的试验和品尝推广活动,将嘉定农民手中的玉米从“磅卖”变成了“个人卖”。优质甜玉米的价格是八分之一元,优质糯玉米的价格是三分之一元。示范基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嘉定试验种植40万株甜玉米 经济效益有望增长三成

特别是草莓地套种技术的推广,使农民上了一层楼就有了收入。草莓温室平均每亩种植甜玉米2000株,亩产超过10000元。在吕望合作社、高伟合作社等普通蔬菜基地,每亩种植甜玉米3500株,平均每亩产值2万元。“草莓套种技术的首选是甜瓜,但长期在同一土地上种植甜瓜增加了病虫害的风险,不利于草莓的栽培。”灯塔村的农民高美英说:“去年我种了一年甜玉米,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相对容易打理,而且有良好的经济回报,这不仅仅是一件事。”

嘉定试验种植40万株甜玉米 经济效益有望增长三成

2018年,嘉定共培育了106,488株幼苗,在12个基地种植了甜玉米。未来,嘉定计划在五年内形成集生产、研发、旅游文化、推广为一体的鲜食玉米产业链,以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试验种植40万株甜玉米 经济效益有望增长三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