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0字,读完约1分钟

嘉定区认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今年,嘉定还将翻新700多个垃圾箱。

嘉定工业区南苑新世纪公寓小区,新装修的垃圾隔间已经投入使用,棕色隔间有四个干湿分类投放口。居民只需用脚踩油门,就可以方便地完成送货。包厢整洁的外观和便捷的送货方式改变了过去一些居民的不良习惯。

去年,居民区共改造了794个垃圾箱,通过垃圾箱改造,434个社区按时投入使用。与城市地区相比,农村地区垃圾分类的基础较弱。加快中转站建设,提高源头分类的纯度,是推进生活垃圾上门收集的重要环节。

在嘉定工业区望京村,村里的生活垃圾收集者开着一辆短途电池车,将从村民家中收集的垃圾运回新建的垃圾中转站。望京村垃圾转运站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村委会也将分类送货的规定写入了村规民约。

下一步,区绿量部门将引导每个街道和城镇,扩大志愿者的投入和指导,并进一步帮助村民增加可回收材料的数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进一步提升可回收物提出量 今年嘉定将改造700多个垃圾箱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