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6字,读完约3分钟

超过80%的中国人使用三个字符的名字

据统计,上海排名前100的姓氏有:张、王、陈、李、徐、朱、周、沈、吴、杨、刘、黄、陆、顾、孙、赵、金、胡、唐、曹、石、钱、蔡、马、姚、潘、高、蒋、徐、丁、他、俞、宋、倪、郑、夏、袁、叶、郭、龚、林、范、严、谢、冯、董、戴、陶、蒋、韩、薛、方、王、唐、邵、秦 尹、史、魏、钟、崔、乔、凌、邹、于、田、华、费、孟、侯、洪、鲍、邓、范、万、魏。

上海版的《百家姓》问世了,80%以上的张姓都取了3个名字。

至于姓氏,2018年出生的9万多名婴儿中,91.2%随父姓,8.8%随母姓,其中2.5%同时使用父姓和母姓。在2018年,最常用的20个新男性财富登记的字符是于,泽,陈,子,陈,毅,宣,瑞,子,贾,毅,郝,郝,司,毅,韩,军,文,田和明。新女宝登记中使用频率最高的20个字是:新、越、燕、韩、越、贾、子、司、义、新、义、于、于、新。

上海版的《百家姓》问世了,80%以上的张姓都取了3个名字。

我国对人名的数量没有明确的限制,但为了防止重名,仍然提倡三个字,而且大多数中国人名都是三个字。在这100人中,81人有3个字符的名字,18人有2个字符的名字,其余的基本上是4个字符的名字。对于少数民族来说,名字的数量可能更多。在上海,2018年新生儿名字中的单词数量也几乎相同,最多的是3个单词(93.17%),2个单词(6.29%),4个单词(0.53%),不到5个单词(含)的万分之一。

上海版的《百家姓》问世了,80%以上的张姓都取了3个名字。

更名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近年来,一些年轻的父母给他们的孩子起了许多不同寻常的名字。根据法律规定,一旦姓名得到确认和登记,任何变更都必须按照《上海市常住户口管理条例》办理改名,尤其是对成年人而言,除了某些程序之外,还涉及一系列的改名问题,如银行卡、社会保障卡和房产证。因此,父母在给孩子取名时应该谨慎。

上海版的《百家姓》问世了,80%以上的张姓都取了3个名字。

据报道,上海市《常住户口管理条例》第52条明确规定,婴儿的姓氏应根据出生医学证明进行登记。原则上,应随父姓或随母姓,并使用规范的汉字。要选择父亲和母亲以外的姓氏,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选择其他直系长辈和血亲的姓氏;或者受抚养人的姓氏是由于法律受抚养人以外的人的支持而选择的;

少数民族公民遵守自己的文化传统或习俗;

或者还有其他正当的理由。

第53条规定了可以更改姓氏的情况:

佛教僧侣可以恢复他们出家前使用的姓氏,如果他们回到普通的习俗。如果依法收养,可以选择养父母的姓氏;

如果父母离婚或再婚,他们可以选择另一方父母或继父母的姓氏。

第五十四条明确本市常住户口居民变更姓名的条件:

佛教神职人员成为僧侣;同一学校或工作单位的名称完全相同;

谐音的名字容易引起歧视或伤害我的感情;

名称中含有国务院公布的《通用标准汉字表》以外的文字;

被依法收养或者改变收养关系的;父母离婚或再婚;

还有其他合理的原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版的《百家姓》问世了,80%以上的张姓都取了3个名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