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2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区表示,今年3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肾脏疾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当天上午,嘉定区中心医院和东方肝胆医院在嘉定区中心医院门诊大厅联合开展了免费会诊活动,吸引了众多患者和知情人士。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详细解释了肾病的概念和保护肾脏的重要性。他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人,并根据他们的症状和对检查报告的解释,对饮食、药物和诊断治疗提出建议。在现场,来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人也可以自由地测量血压和体重,传播健康信息,普及肾脏疾病知识。

嘉定区中心医院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据悉,为了普及肾脏疾病相关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公众更好地了解肾脏疾病,关注肾脏疾病,远离肾脏疾病,嘉定区中心医院在肾脏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下午,在肾内科主任李颖的带领下,科室团队来到怡康家园,就慢性肾脏病进行讲座和现场会诊。易懂生动的讲解使老年人对肾脏疾病有了初步的了解。针对大家的提问和询问,现场医生耐心的一一解答,气氛非常活跃,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嘉定区中心医院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此外,为提高社区医务人员诊断和治疗慢性肾脏病的能力,肾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磊和主治医师李冯分别为黄渡和安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提供了治疗慢性肾脏病的培训。血液透析室医务人员指导血液透析患者如何管理贫血和钙磷,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还组织慢性肾脏病住院患者开展慢性肾脏病和高尿酸血症饮食指导健康讲座,普及慢性肾脏病相关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嘉定区中心医院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肾病提示:

对于诊断为慢性肾病的患者,应强调以下几点:

1.积极控制血压;

2.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阻断剂具有抗高血压和控制尿蛋白的双重作用,广泛用于肾脏疾病,但在使用过程中应严格监测肾功能和电解质的变化;

3.糖尿病肾病患者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延缓肾病的发展;

4.低盐低蛋白饮食;

5.注意降脂治疗;

6.纠正贫血和纠正矿物质代谢紊乱;

7.肾病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应定期随访和治疗。不要停止自己吸毒;

8、不要相信偏方,不要急着去医院,以免耽误病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中心医院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