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3月25日,嘉祥庄小区生活垃圾定期定点分类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智能监控平台也同时启动。未来,新城路街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建设,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四大环节也将实行大数据监管,确保垃圾分类的准确性。这也是全区第一个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

嘉定区垃圾分类大数据上线

大数据平台

新城路街道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被称为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

它由车辆数据采集系统和数据监控系统组成。

车辆数据采集系统是指车辆gps和分类车辆智能称重系统。监督生活垃圾在装载和转运过程中是否分类运输和按规定处理,实时显示运输车辆的当前位置,进行轨迹反查,实时收集垃圾分类数据,杜绝混装混运现象。

卫生数据监控系统位于辛颖清洁公司。该系统通过信息技术传输车辆监管收集的垃圾分类数据信息,动态显示湿垃圾、干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收集情况、分类精度等数据,为垃圾分类的规划和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今年,该系统将逐步覆盖辖区内10,000户31个居民区,定期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对于街道,大数据平台进行统计分析,并建立可视化绩效评估。管理员可以通过计算机后台实时掌握社区垃圾分类的实际效果,为评估提供准确的大数据显示,实现社区个性化垃圾分类。

个性化交付“一个社会,一种产品”[S2/]

嘉善庄社区是新城路街第一站生活垃圾分类的起点。根据社区的特点,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和投放采取不同的“政策”。

高层住宅建筑以固定时间和分类的方式交付。早上6:30,居民们一个接一个地来到分类投递点,将分类后的干湿垃圾放入相应的垃圾箱,并在绿色账户中打分。如果分数不准确,等待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会教他们重新分类。

在别墅区,从早上6: 30到8: 30定期收集和运输垃圾。

嘉祥庄小区生活垃圾定点定期分类开始后,每栋楼的楼下将不再有垃圾箱,居民扔出的垃圾将分两个固定时间段投入指定的分类投放点:上午6:30-8:30和下午5:30-7:30。

在生活垃圾定期分类投放的居住区,将根据每个居住区的特点推出“个性化”投放政策,方便居民投放。

便捷的支持服务[/s2/]

开始全面宣传。为开展辖区内定期定点分类投放工作,扩大居民意识,相关部门做好了功课,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海报和宣传页,并结合路灯设置了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居民下班时间和周末,深入每家每户发布通知,与居民签订承诺书,对社区党员、社区居民和垃圾分类志愿者进行生动有趣的培训,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嘉定区垃圾分类大数据上线

开始改造便利设施。准确的街道选址、施工标准、定期定点分类、搭棚、垂直绿化布置摊位、设置四个分类垃圾桶,并根据桶色标记不同的专用楼层,方便居民“随图而行”。馆内还增加了洗手盆,方便居民在扔垃圾后洗手。

下一阶段,新城路街道将陆续在31个社区实施生活垃圾定期定点分类投放,并在实践中分析总结生活垃圾分类的经验,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的有效性和有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垃圾分类大数据上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