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4字,读完约1分钟

春天再好的时候,四月充满了美丽的风景。继往年推出区域形象推广的“网红”系列动画——“中国唱诗班”后,嘉定在推介建县八百年历史、风土人情方面采取了新举措。4月18日,主题为“春风与绿江南岸——河边风景”的“画家笔下的嘉定”绘画活动在嘉定南翔名宅拉开帷幕。画家们一幅接一幅地描绘着800多年来嘉定浓浓的乡愁。

画家们用一笔一画 勾勒嘉定八百余年浓浓乡愁

记者了解到,这一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组织上海的漫画家、中国画家、油画家、漫画家等多种画种组成四条写生路线,重点关注嘉定环城河周边的景观和象征性风景。

“素描贯穿了我的整个艺术生涯。一旦有机会写生,我就再也不拍照了。对画家来说,写生可以锻炼基本功,放松心情,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漫画家桑说,他很高兴参加这样的写生活动,希望能把嘉定的美“定格”在自己的作品中。

画家们用一笔一画 勾勒嘉定八百余年浓浓乡愁

嘉定形象推广的创新形式不止于此。在此次写生活动的开幕式上,艺术家张安朴的艺术工作室“德源轩”与关注生命美学的文化交流平台“游陈愉外史明居”签署了“文创嘉定|南翔”开发项目,同时发布了第一批文创设计方案。一些展示嘉定和南翔美景的文化创意产品,如杯子、明信片、胶带纸、杯垫和帆布包等,将在未来进入嘉定所有的“我”

画家们用一笔一画 勾勒嘉定八百余年浓浓乡愁

“这种写生活动既直观又友好。画家们用充满情感和艺术感染力的精美画作,反映了嘉定河畔的景观和生态管理成就,突出了嘉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当代发展。”嘉定区常委、宣传部长顾会文表示,写生活动仍将是每年的常规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画家们用一笔一画 勾勒嘉定八百余年浓浓乡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512.html